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新闻发布
  • 索引号: 15253908T/2023-00075
  • 发布机构:

第一届中国•鹤庆兰花博览会亮点纷呈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26日至28日,第一届中国•鹤庆兰花博览会在鹤庆县特色花卉产业园举办,此次大会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本次展览吸引了省内外多地的兰花收藏家、企业家以及兰花爱好者广泛参与,共展出了1000余盆精品兰花,既有小雪素、永怀素、红韵素、剑阳蝶等传统品种,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也有金銮殿、满江红艺草等珍贵品种。在展会现场,几乎每一盆兰花都吸引访客围观,纷纷拿出相机、手机留影纪念,特别是获得金奖的中华金镶玉、万山红缘、艺草红舌等品种,被业内人士看好。

鹤庆县兰花协会会长朱勇东告诉记者:“兰博会开幕当天,据不完全统计,逛展人数已经超过了两万人,成交金额已经超过了千万,我们也是希望举办这样的展会,来扩大鹤庆兰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鹤庆特色花卉产业园经营管理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鹤庆特色花卉产业发展。”

通过网络主播带广大网友云上沉浸式逛展、购兰也是此次兰花博览会的一大亮点,省内外的兰花爱好者们足不出户便能通过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云逛展、云购兰。

李桃桃是一位贵州的兰花主播,通过他的直播间,把鹤庆县的兰花品种、兰花文化也带到了贵州。

贵州兰花主播李桃桃说:“我们是从贵州连夜开车来到鹤庆,的确这里兰花的文化和兰展的气氛非常好,我们来到这里,通过我们的直播,带动我们直播间的人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