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新闻发布
  • 索引号: 15253908T/2023-00076
  • 发布机构:

首届中国·鹤庆兰花博览会开幕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26日,鹤庆县2023年喜迎新春佳节系列活动之“第一届中国·鹤庆兰花博览会”在鹤庆县特色花卉产业园开幕,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增添了几分节日的喜庆氛围。

鹤庆县领导段红丽、杨金钊、刘宁、杨建勋、陈兆斌,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受邀人员参加开幕式。

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宣布第一届中国·鹤庆兰花博览会开幕。

鹤庆县政府副县长陈兆斌在致辞时指出,鹤庆种兰、养兰、品兰的传统历史悠久,素有“中国名兰之乡、大雪素之乡”的美称。鹤庆县委、县政府以高原特色农业为总抓手,把特色花卉产业作为“442”现代产业体系中的一大产业进行培植,投资9128万元建成鹤庆特色花卉产业园,按“政府搭台、企业选好龙头、基地示范引领、协会做好规范、花农共同参与”的思路,推动兰花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陈兆斌强调:举办此次中国·鹤庆兰花博览会就是要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弘扬兰文化。通过“兰花+”的模式,融合推动鹤庆特色花卉产业向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发展,形成兰花种销全产业链发展体系,努力把鹤庆打造成“全国莲瓣兰集散地”“全国莲瓣兰交易中心”“全国莲瓣兰种植和种苗基地”。

第一届中国·鹤庆兰花博览会以“传承和发展中国兰文化,推动兰花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了省内外30余家兰花协会的100多名爱好者前来参加26日至28日的“迎新春兰展、兰花产业发展现场调研、国兰文化传承与兰花产业发展研讨会、兰花自由交易”等活动。

由各兰协选送的1000余盆莲瓣兰、春兰中的精品兰花在现场展出,并评选出5个金奖、10个银奖、30个铜奖和2个栽培奖。

在兰花博览会期间,幽兰飘香,人头攒动。品种丰富、清香高雅的兰花吸引众多的兰花爱好者、媒体朋友来到展厅欣赏、品鉴、推介新奇异品,在交易区选购自己心仪的兰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