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市场监管
  • 索引号: B0U258384/2022-00003
  • 发布机构: 县商务和市场监管局

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2022年鹤庆县“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 来源: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鹤庆县“两会”于1月12日—18日胜利召开,为做好 “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两会”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食品总监为组长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小组。会前进行周密部署,完善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责任到人。

二是提前介入指导。事前与定点供餐单位联系,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对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进行全面检查和风险排查,指导整改;督促定点供餐单位开展自检自查,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晨检制度和食品留样制度。

三是加强监管,确保食材安全。认真审核会议期间食谱,严禁提供野生菌、生食海产品、四季豆、散装白酒等高风险食物;加强对供餐宾馆索证索票及台帐登记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把进货关。

四是全程驻点监管,堵塞安全漏洞。在“两会”召开期间,承担保障任务的监督员进驻供餐单位,从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备餐、餐饮具洗消、留样等各环节全程监管,时时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全程监控食堂食品安全状况,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食品安全保障,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有力保障了400余名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