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市场监管
  • 索引号: B0U258384/2022-00004
  • 发布机构:

鹤庆县开展2022年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工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 来源: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1月21日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各成员单位开展鹤庆县2022年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高艳梅、县卫生健康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疾控中心、云鹤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桌面推演工作。

此次桌面推演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应对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强化“人物同防”措施,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管控,防范新冠肺炎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加工销售渠道输入传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能力。

本次演练的背景是鹤庆县城南过渡农贸市场某冷冻食品经营店某批次巴西进口牛肉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两份。参与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的各职能部门接到报告后,快速响应,鹤庆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组指挥部根据事态发展和《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预案》的规定,及时启动了应急响应,积极有效开展应急处置。

本次演练场景共三项,第一项启动响应及应急指挥体系平急转换,第二项应急处置,第三项信息反馈与报告。在整个推演过程中,市场监管组各部门之间各司其职,通力配合,顺利完成了桌面推演工作。

推演工作完成后,参会人员观看了2020年大理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视频,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学习州级相关部门处置涉疫进口冷链食品的先进经验,为我县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