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治安管理
  • 索引号: 15253780Y/2022-00002
  • 发布机构:

鹤庆县公安局举行城区巡防一体化暨“城市快警”勤务机制启动仪式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 来源:鹤庆县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公安局

举行城区巡防一体化暨“城市快警”勤务机制启动仪式

“作为‘城市快警’,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巡中处警,常态化开展反恐处突、治安巡防、交通管理、服务群众等工作,一旦发生警情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处置,有力震慑街面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力提升县城社会面打防管控服能力,用辛苦付出守护群众的平安幸福。”鹤庆县公安局“城市快警”负责人、巡特警大队大队长陈云高在城区巡防一体化暨“城市快警”勤务机制启动仪式上这样表态发言。

为切实提升县城社会面动态管控和快速反应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4月29日上午,鹤庆县公安局举行城区巡防一体化暨“城市快警”勤务机制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剑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磊,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杨宏伟,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城管局等县级相关部门,以及云鹤派出所、县公安局各部门负责人和“城市快警”队伍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局党委副书记张燎主持。

王剑雄书记在启动仪式上从四个方面对建立“城市快警”、实施县城巡防一体化工作进行强调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县城巡防一体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县城巡防一体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出警快、处警好、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推进“城市快警”建设,积极构建县城巡防一体化警务新模式,努力实现扁平化指挥、网格化布警、一体化管理、整体化联动,为“平安鹤庆”建设贡献公安力量。二是主动履行县城巡防一体化工作的职责任务。要24小时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巡中处警,构建“1、3、5分钟”巡防控制圈,努力实现社会面见警率明显提升、治安控制能力明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明显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街面警情明显下降“四升一降”目标。三是切实强化县城巡防一体化工作的深度融合。要有效整合巡特警、交警、云鹤派出所力量,将“巡”和“处”合二为一,将巡特警、交警和派出所相关业务有机融合,明确指挥体系和“就近调警、先期处置、快速增援”的警情处置流程,做到警务围绕警情转、警力跟着警情走,全力打造“立体化、动态化、信息化”的县城治安防控新体系。四是不断展现县城巡防一体化工作的实战实效。要按照“就近原则”,接警后快速赶赴现场,对简易交通事故、矛盾纠纷、打架斗殴、求助等警情及时处置,做到快速受理群众诉求、先期控制案事件事态,快速处理违章、及时疏导交通、开展学校“护学岗”, 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努力实现“见警力、压警情、控发案”,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易感知”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杨宏伟副县长下达城区巡防一体化暨“城市快警”勤务机制启动指令。随后,“城市快警”队伍分组奔赴县城各巡防区域,按照“快速反应、巡逻防控、服务群众”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打防管控服”各项工作,接受“五一”安保实战检验,精心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城市快警”队伍,努力提高基础管控能力、打击防范能力、群防群治能力、为民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燎副书记在启动仪式上对成立“城市快警”开展城区巡防一体化工作作介绍说明。成立“城市快警”开展县城巡防一体化工作,是鹤庆县公安局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下维护安全稳定新变化新要求,主动顺应人民群众意愿,不断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城市快警”整合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和云鹤派出所警力,配齐交通工具、武器警械、防护装具、通信器材等基本装备,满足实战需求,并从工作职责、警力装备、日常管理、运行保障等方面明确思路、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实行流程化管理、规范化运作,分组分区域实行24小时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巡中处警,构建“1、3、5分钟”巡防控制圈。“城市快警”开展县城巡防一体化工作,本着“全面覆盖,突出重点,以快制动,有效控制”的原则,最大化将武装警力摆上县城街面,保持动中备勤、武装巡逻工作的常态化,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在处置突发事件和群众求助报警时做到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城市快警主要承担县城内的巡逻和处警工作,具体履行反恐处突、治安巡防、接警处警、交通管理、法制宣传、便民服务等工作。通过“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快警”巡防一体化工作,有重点、分时段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和人员密集场所守控以及节假日、敏感节点、特殊时期社会面巡逻防控,使有限的警力充分发挥最大效能,有力震慑街面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力提升县城社会面打防管控服能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