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农业水利
  • 索引号: 15253430Q/2021-00085
  •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鹤庆县禁止焚烧秸秆倡议书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 来源: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丰收时节即将来临,辛勤的劳动即将换来丰收的喜悦。然而,近年来,我县露天焚烧大蒜、大麦等农作物秸秆现象时有发生,不仅破坏了耕地土壤结构,而且产生的浓烟污染空气,影响人体健康,影响我县美丽县城创建巩固工作,同时,秸秆焚烧容易引发火灾事故,秸秆焚烧问题已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农作物秸秆还田具有促进土壤有机质及氮、磷、钾等含量的增加,协调比例失调的矛盾,提高土壤水分的保蓄能力;秸秆还田技术是保护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通过秸秆还田,能有效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改良土壤、加速生土熟化、提高土壤肥力、改善植株性状、提高作物产量、增加土壤团粒结构等优点。

    在此,我们向广大农民朋友倡议:

一、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充分认识秸秆焚烧的危害;

二、积极响应号召,不焚烧秸秆,做到露天不烧一处秸秆,不冒一处烟;

三、将作物秸秆粉碎翻压还田、覆盖还田、堆沤还田,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变废为宝;

四、不随意丢弃农药包装、地膜等废弃物,开展田间清洁生产。

农民朋友们,为促进地力提升,保护蓝天,建设美丽乡村,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禁烧秸秆,珍惜环境,爱护家园,让天空更蓝,空气更好,生活更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