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管理服务 / 双随机一公开
  • 索引号: 777777777/2023-00003
  • 发布机构: 州生态环境局鹤庆分局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鹤庆分局特殊监管单位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2年第四季度)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 来源:大理州生态环境局鹤庆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州生态环境局鹤庆分局特殊监管单位双随机抽查结果信息公开表(2022年第四季度

序号

企业

名称

检查时间

检查情况

存在问题

监察要求

1

鹤庆北衙矿业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20日

现场检查,该公司三条生产线正在生产。分别为:2000T/d、3000T/d、5500T/d,生产废水循环利用,无外排,矿山采场正在采矿运行,有洒水车辆正在对道路进行洒水降尘。    1、2021年4月份建成机修车间,检查时正在运行,其废机油暂存间危险废物标识标牌信息不全。    2、尾矿库:核桃箐尾矿库正在运行中,该库为湿排库,设计使用库容量2437.76万立方,经了解已使用库容约350万方,尾矿库下方的盲沟出水回抽至回水池,回水池内的水回用于选矿;大沙地干堆尾矿库正在运行,现场检查时,尾矿由传送带运送至尾矿库内。    3、现场检查时400m3/d生活污水处理站在运行,建有运行记录台账,记录台账记录数据不全。    4、现场检查原矿堆场约有270万吨原矿堆存,原矿堆场围挡、排水设施、覆盖等措施不到位。    5、进行现场检查三选厂新建的(3000T/d)技改项目未施工建设,经负责人介绍已自2021年1月13日停止建设至今,目前该技改项目环评已通过技术评估。    6、现场检查弃土破碎站在运行,下料口设有洒水降尘设施,输送带尾端设有洒水降尘设施,有车辆正在对道路进行洒水降尘。    7、项目区设有综合危险废物暂存间,暂存间设有危险废物标识标牌,建立了相关台账记录及相关管理制度,门口危险废物标识标牌信息不全。    8、经查阅该公司集团网站,该公司已公示相关环保信息,经查该公司已按排污许可要求完成信息报送,排污许可污染治理设施记录台账内容不全。

    1、项目区原矿堆场排水设施不全,覆盖、拦挡措施不到位。    2、生活污水处理站运行记录台账记录信息不全、不完善。    3、弃土场部分排水沟建设不全。    4、项目区部分工段生活废水未有效收集处理回用。    5、排污许可污染治理设施记录台账内容不全。

1、规范设置原矿堆场,规范设置围挡、排水沟、防扬尘、防雨水冲刷等措施,避免对外环境造成影响。    2、加强生活污水处理站的运行管理,准确记录运行记录台账,确保废水达标排放。    3、建设完善弃土场排水沟,确保雨水正常排放,避免雨水对弃土场冲刷造成环境安全事故。    4、加强项目区各工段生活废水的收集处理回用,严禁外排。    5、完善排污许可污染治理设施记录台账内容,确保记录台账完整准确。    6、加强项目区矿山、排土场、尾矿库的巡查管理,避免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2

鹤庆凌云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120万吨球团生产线

2022年12月8日

现场检查时,120万吨/年生产线处于停产。    1、原煤、铁矿粉全部堆入堆棚内,检查时生产废水进入收集池,检查时无外排。

2、脱硫石膏堆存于三防棚内,现存量约400吨。    3、危险废物暂存间门口危险废物标识标牌健全。2022年11月7日委托大理华鸿商贸有限公司转运废矿物油1.36吨。

  因停产未发现环境问题

  1、加强厂区管理,强化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2、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加强生态环境安全管控相关工作。

3

云南其亚金属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20日

  1、现场检查时该项目正在进行35万吨/年电解铝生产线的建设,电解铝主体工程已于2021年12月底成,共建有电解槽256台,3套烟气净化系统,一座生活污水处理站(规模为480立方/天),厂区初期雨水池1个(2万立方米),事故应急池1个(3000立方米),生产废水收集池1个(3000立方米),危险废物暂存库2个。        2、检查时,有256台电解槽已投入使用,其中1段有104台电解槽全部投入使用,2段有104台电解槽投入使用,3段有48台电解槽投入使用。电解车间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中,采用氧化铝干法净化+氢氧化钙半干法脱硫工艺,已投入运行的256台电解槽产生的废气通过废气处理设施处理经80米高的排气筒外排;1号、2号在线监测系统已完成自主验收并接入省控在线监测平台。3段烟气脱硫设施正常行中,在线设备正常开展监测,检查时实时检测数据为二氧化硫148mg/m3、氟化和0.2mg/m3、颗粒物6.3mg/m3,目前3段生产工况及配套烟气净化设施未完成验收。1段、2段主要生产设施及环保配套设施已于2022年8月完成自主验收。        3、铸造车间已完成2条铸造生产线的建设,燃气静置炉1台已建设完成并已通过自主验收,配套除尘系统建设完成,已投入运行,废气经除尘后经40米排气筒处排。        4、已建设1座生产废水收集池1个3000立方米,铸造车间冷却水经冷却塔冷却后排入循环水池循环使用不外排;已建成1套生活污水处理站,采用活性污泥法工艺处理,处理能力480立方米/天,生活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处理后的废水回用于铸造车间、阳极组装车间冷却循环用及厂区绿化用水不外排,目前生活污水处理站实际运行处理约150立方米/天。        5、厂区1个20000立方米的初期雨水收集池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前期因初期雨水收集闸阀未建成,导致初期雨未收集,目前已正常对厂区初期雨水进行收集,厂区西南侧容积3000立方米事故应急池1个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3段电解生产设施及配套环保设施暂未完成自主验收

尽快按工司计划完成3段生产设施及配套设施的自主验收并及时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