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民生信息 / 回应关切
  • 索引号: 15253908T/2020-01010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政府办公室

黄坪镇受灾情况严重 鹤庆县全力以赴抢险救灾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9日
  • 来源:鹤庆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7年7月28上午8:20至10:50,黄坪镇遭遇持续暴雨,导致黄坪镇黄坪、围子田、财丰、水坪4个村委会不同程度遭受泥石流灾害。经初步排查统计:805户2200余名群众受灾;其中,76户房屋受损,村民活动场所损毁一处,5辆机动车被埋,20余台灌溉抽水机损毁,1400余亩农田受灾,1000余亩经济林果受灾,20余个水塘、鱼塘损毁,11头牲畜被冲走,宾邓线11处阻断(目前已全线抢通),400余米沟渠倒塌。经初步估算,此次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3000余万元,未造成人员伤亡。截至目前,县、镇投入人员300余人、工程机械20辆参与抢险救灾,受灾群众已被转移安置到安全地带,宾邓路已抢修疏通,水坪公路3处塌方已清理完毕,道路恢复通行。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查看灾情、走访安抚群众、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后,于7月28日晚,在黄坪村召开黄坪镇7•28泥石流灾害救灾现场会,县委书记陈绍明就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做好应急处置工作。重点安排好受灾群众的吃、穿、住,安置好疏散群众;二是进一步调查核实灾情,确保灾情统计准确无误;三是做好救灾资金保障,及时拨付救灾应急资金;四是做好救灾重建工作。修复损毁的基础设施,组织群众进行生产自救;五是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做好监测预警工作,吸取教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

目前,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

                                                                               鹤庆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2017年7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