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民生信息 / 旅游市场
  • 索引号: B0X261717/2023-00049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扎实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9日
  • 来源: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9月23日至27日,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县重点场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县文化和旅游局文物股、县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员对鹤庆文庙、云鹤楼、李宗黄故居等32个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力量配置情况、消防装备设置情况、消防设施建设情况、制度建立及危险源(是否使用明火、大功率用电情况、用胀气情况、用油情况、电气线路穿管情况)、消防安全隐患台账登记、日常值班值守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人员现场向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严格落实文物保护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的文物安全

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全县范围内的网吧、书店、印刷厂、歌舞娱乐场所等经营单位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检查各经营单位消防器材设备配置是否完好,安全出口是否设置明显标志、人员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娱乐场所点歌系统是否存在违禁歌曲、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等,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县文化和旅游局政策法规和行业规范股工作人员按要求持续加强对辖区内的银都水乡4A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特色客栈、旅行社服务网点等旅游企业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围绕火灾防范、设施设备、高风险项目、地质灾害、旅游交通、食品安全、城镇燃气、经营性自建房等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全力保障假日旅游安全。

9月28日化和旅游共出动检查人员162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企业56家次。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筑牢了文化旅游市场安全防线,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下一步,化和旅游将加强“双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监管和安全生产检查,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稳定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