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民生信息 / 旅游市场
  • 索引号: B0X261717/2023-00054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端午节及暑期假日旅游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 来源: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文化和旅游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2023年端午节假期和汛期暑期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文化旅游行业端午节及暑期假日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在端午节期间集中开展了文化和旅游市场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6月22日至24日,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端午节假日值班组重点对县域内景区、景点(新华4A级景区、水磨坊、新华村银器小镇)涉旅企业开展检查。同时还检查了影院、网吧、歌舞娱乐场所(KTV)等19家次文旅经营场所,确保暑假期间文旅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市场环境平稳有序。

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端午节假日值班组分别于6月23日、24日两天对鹤庆新华银匠村文化产业园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进行督促提醒,要求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鹤庆银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就旗下的项目开展安全生产自检自查工作,一是立即安排负责小镇运营管理的鹤庆银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银匠村商户管理群内发出通知:“银匠村各位商户老总,由于昨晚宁夏银川市发生严重的液化气爆炸事件,造成数十人伤亡及很恶劣的社会影响。在此,银兴物业提醒大家一定要安全规范使用液化气、电器等,禁止私自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杜绝私拉乱搭电源电瓶车充电。安全无小事,请大家自觉遵守和自查自纠。”提醒银匠村内所有商户安全生产相关事项。二搜集燃气使用安全重要提示相关知识,在银匠村商户群内发送并提醒大家认真学习,针对银匠村内银器加工户较多,普遍存放和使用液化气,重点对燃气特别是液化气安全使用以及紧急情况科学处置等进行科普宣教。三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到所有商户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于液化气罐存放区域不规范、液化气喷枪胶管有老化现象等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四是督促物业管理公司,对商户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定期巡查,发现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全力保障银匠村安全生产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细致的向经营法人或场所负责人重申场所安全生产经营、守法经营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规定,不断加强行业监管的力度。通过检查,提高了文化旅游经营单位的守法经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为端午小长假期间市场经营秩序、游客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加大及节假日的监督检查力度,维护好文市场秩序稳定和谐,严防各类公共安全事故发生。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2人次,执法车辆5辆次,检查景区、景点4家处,娱乐场所19家次、网吧4家次,电影院1家次,发现问题1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已按要求时限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