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民生信息 / 旅游市场
  • 索引号: 15253676T/2023-00052
  • 发布机构:

松桂镇“七彩霞客路·美丽滇西行”松川古镇之旅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 来源:松桂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3年2月14日上午,2023年“七彩霞客路·美丽滇西行”徒步活动开启了松川古镇之行。松桂镇是云南古老的城镇之一,是滇西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上的文化重镇,滇西地区马帮的重要集聚地,从明洪武十六年(公元1383年)建“镇”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街南自然村是松桂茶马古道的重要节点,松桂历史文化名镇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有着茶马古道、马店、楼阁、庙宇、铺面,还有古池塘、百年古树。关圣宫、国公庙、都天阁,就在眼前。走进鹤庆松桂古镇,滇西最大的骡马交易辉煌的一页精彩再现,一千多年的茶马古道岁月,随着深深浅浅的马蹄印镌刻在这个小镇上。

上午八时许,松桂镇党委书记向此次徒步活动的专家学者、户外运动专业人士介绍了松桂镇基本情况。发令枪声响起,在口号声中,松川古道的徒步之旅开始了。一个个矫健的身影穿梭在“霞客古道”上,成为松川古镇的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徒步过程中,大家共同聊着松川古镇的历史文化,“永镇松川”四个大字的由来,大家不仅了解了历史文化、还共同探讨徒步旅行的意义,慢节奏的过程中还可以更加深入的观察旅游地点的人文风俗文化,更加融入当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