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民生信息 / 旅游市场
  • 索引号: 15253908T/2023-00311
  • 发布机构:

鹤庆县多部门联动开展2023年暑期假日鹤庆县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
  • 来源: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随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银都鹤庆也迎来了客流高峰,为维护好暑期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和经营环境。鹤庆县多部门联动开展2023年暑期假日鹤庆县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坚决迅速严查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相关问题。

鹤庆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小组深入鹤庆各个旅游市场开展集中检查,各部门通过实地路检、现场询问、责令整改等方式,对旅游团队途径路口、旅游购物、旅游景区等涉旅地点、场所进行重点检查,严查旅行社团队行程、导游证件及导游在带团过程中是否存在安排团队购物、强迫购物或诱购等违规违法行为。严查“黑车”“黑导”“黑团”等非法运营行为。

对出入鹤庆跟团旅行的车辆进行检查,全面清理整治旅游景区非法拉客揽客、尾随兜售、强买强卖、“不合理低价游”等涉旅乱象,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维护旅游市场的良好秩序。

鹤庆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小组自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牵头组织开展联合检查1次,日常检查11次,共出动检查人员43人次,车辆11台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6家次,娱乐场所19家次,景区14家次,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7家次,旅游团队18个,导游18人,购物店29家次,检查经营单位15家次,现场责令改正2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