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民生信息 / 旅游市场
  • 索引号: 15253908T/2023-00074
  • 发布机构:

鹤庆县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12.1万人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3年春节假日,鹤庆县共接待游客12.1万人次,同比增长360%,其中一日游游客9.87万人次,过夜游游客2.23万人次,一日游游客占总游客数的81.6%。全县实现旅游收入8738.56万元,同比增长265.8%。游客出行,特别是旅游团队接待呈现出平稳上升的态势,银器小镇总计接待旅游团队420个13815人次。

为确保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春节前夕,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区域内旅行社、星级宾馆、景区景点等文旅企业、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先后出动执法车14辆次,执法人员96人次,进一步规范了经营场所经营行为。春节期间,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采取集中检查、错时检查、日查夜查等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执法检查活动。同时强化应急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力度,每天在岗人数不低于8人,做到24小时在职在岗,全面做好游客协调服务和投诉处置工作,致力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舒心、开心、放心、安心的春节氛围。

节日期间,在新华银匠村开展了“吃在银匠村、住在银匠村、购在银匠村、娱在银匠村”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中国传统佳节节日氛围。首次在乡愁小院推出“乡愁·家的味道”主题活动和“打包年夜饭”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外乡游客来到这里相约、聚会、吃年夜饭,品鹤庆传统菜系、三滴水宴,一起重温家的味道。高品质民宿推出的系列优惠活动,月辉银器推出的“兔年上新”活动,暂坐书吧开展的拓片体验和书画展,鹤庆手工白棉纸体验中心免费开放和古装美食游园活动、银匠村小夜市等如期举行,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和群众前来新华银器小镇。与此同时,鹤庆县近年来精心打造的新华银器小镇特色客栈、特色餐厅、休闲文化小院、大师院、银器工坊、特色店铺在经过疫情影响的沉寂之后,春节期间不休息,不打烊,全面开放,这些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为增添春节气氛和旅游业复苏注入了新活力。

1月22日至24日,鹤庆县文化馆民族剧团先后在新华银匠村、文庙公园、森林公园、日月广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演出;同时从1月9日至27日,在鹤庆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鹤庆文旅抖音等平台进行线上推出了田埂调《礼赞党的二十大》、彝族白依人合唱《柒巴嫩恩责》、白族歌舞《金丁子》一批地方民族特色的舞台表演节目;鹤庆县图书馆开展了新春送“福”、写春联送春联、迎新春诵读、新春“悦”读活动及书法小品展、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等系列活动,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