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民生信息 / 旅游市场
  • 索引号: 15253908T/2023-00049
  • 发布机构:

鹤庆县组织开展春节前文物和旅游市场安全专项工作督查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 来源: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春节前夕,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多部门集中行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元旦、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督查,重点就文物和旅游市场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2023年春节期间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良性运转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合督查组在检查工作中,强化“协调联动、监管整治、安全保障、提升服务”四轮驱动机制,重点就全县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旅游市场、文物安全、煤矿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日常巡查盯守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在涉及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的检查工作中,联合检查组先后对部分文物保护单位和旅行社、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星级宾馆、景区景点、电影院、图书零售市场等文旅企业、经营场所进行检查。重点就涉旅行业的经营行为进行规范,督促经营单位亮照经营、明码标价,完善售后服务机制,争做诚信经营户。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各级文物保护单位26宾馆酒店4家、景区2家、网吧6家、KTV15家、电影院1食品销售8家、旅游商品店5家、游客服务中心1并排查消防隐患2处,用火用电安全提醒10余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4份。同时对景区绿化带、景观水域、公厕等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清洁提升工作进行督促,进一步美化、亮化、绿化了景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