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项目⁄信息
  • 索引号: 15253449M/2023-00094
  •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助力预算绩效管理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4日
  • 来源:鹤庆县财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助力预算绩效管理

近期,鹤庆县财政局根据2023年预算绩效工作计划安排,遵循“全面覆盖、规范实施、确保质量、注重实效”的工作原则,组织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持续推进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的深入实施

县财政局通过持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精心选择重点评价项目,严格把控绩效评价质量,不断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绩效评价结果将作为下一年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对部分绩效不明显的项目进行预算调整和优化,落实好部门预算绩效评价的主体责任,增强财政预算绩效评价的刚性约束。

2023年,县财政局在提升绩效评价质量、强化评价结果应用上下大力气、苦功夫,充分利用绩效管理结果推动改进预算编制和完善相关政策,确保财政资金“用得好”,财政政策“有成效”。下步县财政局将推动多方联动、资金质效控制机制推进部门整体支出、重点项目绩效评价,严格把关第三方机构提交的工作方案,在评价实施过程中,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做好实地调研和现场评价,进一步提高绩效评价报告质量和实用性,并督促好相关部门单位用好绩效评价结果,以“评”促“管”,助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将预算绩效管理作为财政过好紧日子的有力抓手,真正让“好钢用在刀刃上”,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鹤庆县财政局

                                                                                                            2023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