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项目⁄信息
  • 索引号: 15253449M/2022-00050
  • 发布机构:

筑牢“三关”,提高预算绩效管理质量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 来源:鹤庆县财政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筑牢“三关”,提高预算绩效管理质量

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的关键举措。

加强“事前”管理关。加强年度预算申报工作审核,要求部门(单位)根据本部门(单位)中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单位职能等编制本部门(单位)年度整体目标及关键性绩效指标,对重大财政政策、重要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

加强“事中”监控关。进一步健全以部门整体监控为基础、紧盯重点项目的绩效监控体系,在部门自行监控的基础上,财政部门开展重点监控,不做“甩手掌柜”,做实做细项目管理。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开展“双监控”,充分发挥绩效运行监控在预算执行中的约束、纠偏作用。

加强“事后”评价关。进一步健全绩效评价体系,优化评价项目选择,年度预算执行完毕,对社会关注度高、代表性强的教育、助农、扶贫、民生等重点领域的部分项目开展自评复核和重点绩效评价,将评价范围涵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等。财政评价和部门评价结果作为安排部门预算、完善政策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