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财政信息 /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BON886999/2021-00032
  •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局

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 来源: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保健院设有基层保健科、临床医疗保健科(门诊部和住院部),开展业务有顺产接生、剖宫产、三病(乙肝、梅毒艾滋病)防治、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婚姻保健、妇幼信息、儿科临床服务及计划生育服务技术。担负着对全县的妇幼保健工作的管理、指导、科研、培训、健康教育、信息统计、教学等任务,并负责全县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工作、全县妇幼健康计划工作、营养包免费发放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鹤庆县共九个乡镇,1个社区,117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总人口28.8万人,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和卫生健康局的关心指导下,2020年我县妇幼健康事业得到全面、迅速的发展,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有了明显改善。

截至20191231日我县常住居民数281,888人,至202012月全县健康档案建档262,788份,建档率93.22% ;电子建档259,172人;电子建档率91.94%;档案中动态记录的档案数60,895份,档案动态管理率23.17%

20201-12月实施救助危急孕产妇26人,危急救助资金41,879.97元。救助危重儿童6人,危急救助资金9,175.8元。合计救助人数32人,救助资金51,055.77元。

截止20201231,全县11家助产机构助产机构活产1,500人,其中云南户籍活产1,473人,筛查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1,424人,机构筛查率96.67%,超过95%的任务目标;筛查新生儿听力1,414人,筛查率95.99%,超过95%的任务目标。

我县2020年住院活产1,500人,剖宫产464人,剖宫产率30.93%;其中疤痕子宫剖宫192人,疤痕子宫剖宫产率12.80%;首次剖宫产272人,首次剖宫产率18.13%

2020年婚前医学检查率95.28%。检出疾病278人(男118人,女160人),其中:指定传染病109人(男66人,女43人);性传播疾病HIV抗体阳性9人(男性5.女性4人);梅毒感染9人(男性3人,女性6人);生殖系统疾病111人(男13人,女98人);内科系统疾病58人(男39人,女19人);严重遗传性疾病0人;有关精神病0人;尊重受检者意愿,对影响婚育的疾病建议采取医学措施23人(男8人,女15人)。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 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5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5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4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说明: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0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的收支和年初、年末结转结余情况,故公开07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的收支和年初、年末结转结余情况,故公开08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3,152.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40.71万元,占总收入的33.02%;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2,094.27万元占总收入的66.44%;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7.07万元,占总收入的0.54%。与上年总收入3,091.56万元对比,总收入增长1.9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比去年增加37.66万元,增加比率为3.75%,财政拨款收入增加的主要是人员经费逐年增长;其中事业收入比去年减少18.84万元,减少比率为0.91%;其他收入比去年增加3.9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于2019年度替鹤庆县疾控中心购置了视力筛查仪一台,价款6.2万元,因会计人员未及时充分了解到相关信息,将购置此设备的款项由本单位支付,未做往来款项,到2020年度,县疾控中心归还此款项,因跨年度无法作账务更正,于是作其他收入处理,导致其他收入比去年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2,94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0.49万元,占总支出的85.02%;项目支出440.52万元,占总支出的14.9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上年支出合计2,703.23万元,本年比上年增长8.80%,其中:基本支出比去年增加了147.49万元,增比为6.2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逐年增长;项目支出比去年增加了90.30万元,增比为25.78%,主要原因是:由于本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任务加大,经费增加,同时,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政府下拨了疫情防控经费。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500.49万元。与上年对比:比去年增加了147.49万元,增比为6.2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逐年增长。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548.7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1.9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951.7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8.0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40.52万元。与上年对比:比去年增加了90.30万元,增比为25.78%,主要原因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政府下拨了疫情防控经费。同时,由于本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任务加大,经费增加。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为:

1.2020健康扶贫栓心留人项目专项补助经费9.71万元,主要用于本院人员补助。

2.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经费267.67万元,主要用于2020年度辖区内妇幼保健、农村妇女两癌检查、产前筛查、卫生监测等服务工作。

3.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经费64.99万元,主要用于艾滋病防治、危急孕产妇救助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服务工作。

4.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补助经费9.50万元,主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5.其他公共卫生支出15.32万元,主要用于婚前医学检查工作。

6.其他卫生健康支出73.33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抢救、4-6岁儿童视力检查、产前筛查、妇幼卫生监测等服务工作。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0.6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0.83%与上年对比: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40.20万元,比上年增加了160.47万元,增比为15.43%,主要是因为医疗卫生与公共卫生支出项目的使用上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逐年增加: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政府下拨了疫情防控经费;同时,由于本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任务加大,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9.卫生健康(类)支出1,200.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00%。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经费和保障完成事业发展目标,基本公共卫生管理、贫困地区儿童营养项目管理、孕产妇死亡管理、危重症孕产妇救治管理、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管理等,保障本辖区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0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资产总额3,087.0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914.76万元,固定资产1,049.8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122.47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05.5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228.59万元,固定资产减少102.55万元,无形资产减少20.5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087.04 

1,914.76 

1,049.81 

793.10 

45.64 

0 

211.07 

0 

0 

122.47 

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3.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3.6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纳入财政专户管理情况

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部门2020年纳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缴入本级财政专户0万元,缴入非本级财政专户0万元,未缴入财政专户资金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七、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附件:鹤庆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