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BON886999/2022-00123
  • 发布机构: 县卫生健康局

鹤庆县卫生监督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 来源:鹤庆县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3201436100100000

鹤庆县卫生监督局

2022年度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鹤庆县卫生监督局鹤庆县卫生监督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支出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十一、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鹤庆县卫生监督局鹤庆县卫生监督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九、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四、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五、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六、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七、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九、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二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第三部分鹤庆县卫生监督局鹤庆县卫生监督局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一部分鹤庆县卫生监督局鹤庆县卫生监督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鹤庆县卫生监督局受鹤庆县卫生健康局的委托,承担放射诊疗许可、医疗机构及其人员开展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的职责;承担饮用水供水单位卫生许可、公共场所改扩建卫生许可、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一次性卫生用品生产许可的职责;对涉及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方面技术服务的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并对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医疗废弃物、公共场所清洁消毒、集中餐饮具消毒、国家双随机抽检、职业卫生等进行督查。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和流行,保护公民的健康权益。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机构级别为副科级,隶属鹤庆县卫生健康局,我部门无内设机构,纳入鹤庆县卫生监督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顺应卫生事业改革的要求,我单位于200212月成立至今,认真履行职责,完成各项任务。年年连续上报部门预算报表,与上年相比年内机构无变动情况。

我单位属基层单位,无所属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

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依法对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公共场所、学校等责任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指导责任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制度措施,规范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疫情处置流程。

2.加强对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

加强对传染病防治、医疗废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血液安全等综合监管,加强对从业人员依法执业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做好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3.巩固提升爱国卫生常消毒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专项行动成果。

健全完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按照职责分工督促场所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对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和常消毒工作规范、技术指引、达标标准等。全面落实保清洁、真消毒、严防控要求,规范场所经营管理行为。

4.统筹做好卫生监督各项业务工作,加强卫生监督执法检查。贯彻落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加大执法力度,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各专业杜绝零执法,消除零办案。

5.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卫生监督执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工勤人员编制3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6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6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鹤庆县卫生监督局9人,其中:离休鹤庆县卫生监督局0人,退休9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鹤庆县卫生监督局130.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7.42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上年度结转结余收入23.33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预算收入增加52.58万元,比例增长67.2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2人,2022年预算经费相应增加且上年年末存在结转结余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0.7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7.4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3.33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7.4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52.58万元,增长67.26%,主要原因是2021年年内增加人员2人,2022年预算经费相应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0.7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0.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42万元,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9.25万元,增长37.42%,主要原因是2021年年内增加人员2人,2022年预算经费相应增加;项目支出23.3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3.33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为2021年无上年结转结余收入,2022年有上年结转结余收入23.33万元,主要为项目支出结转结余。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我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0.75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组具体为:

1.210卫生健康支出129.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61万元,项目支出23.33万元。

2100402卫生监督机构支出106.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6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2100408鹤庆县卫生监督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12.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12.69万元。

2109999鹤庆县卫生监督局其他卫生健康支出10.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10.64万元。

2.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0.8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补助支出。

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休人员经费支出0.81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我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0.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42万元,项目支出23.33万元。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组具体为:

1.301工资福利支出95.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0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1基本工资支出20.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5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2津贴补贴支出47.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0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3奖金支出2.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5.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临聘人员经费)1.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33.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2万元,项目支出23.33万元)。

30201办公经费支出27.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8万元,项目支出23.33万元)。

30239其他交通费支出5.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28基工会经费支出0.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9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7退休人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2.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99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4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与省级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省级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我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项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2年预算批复我部门基本支出107.42万元,较上年增加29.25万元,增长37.42%。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人员增加2人,经费支出也相应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2年预算批复我部门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鹤庆县卫生监督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0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情况,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鹤庆县卫生监督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情况,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次。

(二)公务接待费

鹤庆县卫生监督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0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情况,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0次,共计接待0人次。

我单位属于鹤庆县卫生健康局的下属单位,单位的接待费用由主管局负责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鹤庆县卫生监督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0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情况。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情况;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情况。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2022年无公务用车维护费,主要原因是20167月份我县进行公务用车改革,保留单位原有公务用车一辆,但因工作需要我单位的公务用车被鹤庆县卫生健康局调用,所以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的经费收支都在鹤庆县卫生健康局反应。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1.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

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依法对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消毒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公共场所、学校等责任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指导责任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制度措施,规范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疫情处置流程。

2.加强对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

加强对传染病防治、医疗废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血液安全等综合监管,加强对从业人员依法执业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做好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对区域内非法行医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对涉及非法行医问题线索进行逐一摸排,对查办的非法行医案件在全县范围内建立台账档案,充分发挥多部分协同联动机制。

3.巩固提升爱国卫生“常消毒”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专项行动成果。

健全完善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按照职责分工督促场所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对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和“常消毒”工作规范、技术指引、达标标准等。全面落实“保清洁、真消毒、严防控”要求,规范场所经营管理行为。

4.统筹做好卫生监督各项业务工作,加强卫生监督执法检查。贯彻落实《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加大执法力度,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各县市、各专业杜绝零执法,消除零办案。

5.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卫生监督执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我部门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

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十一、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鹤庆县卫生监督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3.2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3.57万元,增长243.4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2人,经费预算也增长且上年度结转结余计入此项,导致经费预算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鹤庆县卫生监督局资产总额341.5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6.96万元,固定资产314.6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2.3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6.6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0项,账面原值4.28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112月资产月报数。

第二部分鹤庆县卫生监督局鹤庆县卫生监督局鹤庆县卫生监督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鹤庆县卫生监督局鹤庆县卫生监督局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我部门无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


附件:鹤庆县卫生监督局部门2022年预算公开表20220225093400198

监督索引号53293201436100100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