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审计信息
  • 索引号: 152535299/2022-00007
  • 发布机构:

鹤庆县2021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 来源:鹤庆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鹤庆县人民政府于2022年12月7日向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作了《鹤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现将报告的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一)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财政决算草案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非税收入未及时缴库

整改情况:已整改。已将未及时缴库的非税收入上缴国库。      

(二)财政直达资金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直达资金“一体化”平台预算、国库、监控系统三方数据不一致;二是直达资金未及时使用。

整改情况:一是直达资金“一体化”平台预算、国库、监控系统三方数据已调整一致,已整改;二是未及时使用的直达资金已整改4083.57万元,正在整改163.29万元

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一)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对全县预算单位预算执行的财务和业务数据进行了分析,部分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重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财务管理不规范支付手续不完整;二是专款未专用,扩大范围发放补助;三是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账实不符。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已调账整改;二是扩大范围补助资金已上缴国库;三是已清理固定资产,账实已相符。

(二)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1.“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债务专项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未及时归还企业、部门借款,未签订借款协议和制定还款计划;二是易地扶贫搬迁县级配套资金闲置,增加了财务费用;三是易地扶贫搬迁县级筹集资金用于美丽乡村及插花安置项目。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债权债务双方签订了借款协议并制定了还款计划二是县级配套闲置资金已归还债权方;三是第二批新增地方政府债券已归还财政,县人民政府已批复同意调整资金用途。

2.鹤庆县“美丽县城”建设专项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未按专家评审意见修改补充、未明确具体明细;二是部分项目未办理初步设计,部分项目未按规定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部分项目未按规定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备案登记,部分项目未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证;三是超范围使用“美丽县城”建设专项资金;四是部分规划库内项目未开工建设;五是部分项目超概算实施;六是部分项目竣工后未组织验收就交付使用。

整改情况:一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未按专家评审意见修改补充、未明确具体明细正在整改;二是1个项目正在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三是未开工的10个规划库内项目正在整改;四是超范围使用“美丽县城”建设专项资金正在整改。其他问题已整改。

3.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及失业保险专项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企业参保率低、未实现应保尽保;二是主管部门对未依法缴纳工伤保险的项目办理了施工许可证;三是退休人员预发待遇后未及时进行审核清算;四是违规发放待遇;五是未及时清退机关事业合同制工人养老保险基金个人账户资金;六是未按规定及时清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收入户;七是未按规定配备专职稽核工作人员、稽核工作不到位等。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2021年、2022年企业参保率逐年提高;二是2022年8月开始缴纳工伤保险后主管部门才给予办理施工许可证;三是退休人员待遇已进行清算;四是违规发放的待遇已清理收回;五是机关事业合同制工人养老保险基金个人账户资金已清退;六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收入户已注销;七是已按规定配备专职稽核工作人员和开展稽核。

(三)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鹤庆县漾弓江金墩乡段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鹤庆县第三中学运动场及附属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项目资金不到位、虚增工程量、多计工程价款、结算综合单价未按中标综合单价进行结算等。

整改情况:已整改。项目资金已拨付到位,虚增工程量涉及的工程价款及多计工程价款等已扣回并进行了调账。

(四)国有资产管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鹤庆县血吸虫病防治站鹤庆县金墩乡卫生院的固定资产管理情况进行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单位固定资产账实不符;二是部分已划转、拆除、改造的资产账面均未核销;三是部分已投入使用的资产仍列入在建工程;四是部分新建资产未列入单位固定资产。

整改情况:已整改。部门已完善了资产划转、核销、登记等手续,账实已相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