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审计信息
  • 索引号: 152535299/2020-00006
  • 发布机构: null

鹤庆县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 来源:鹤庆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鹤庆县审计局局长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鹤庆县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现将报告的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9月30日,鹤庆县人大常委会对《鹤庆县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作了审议,并出具了审议意见(鹤人大发〔2020〕33号),意见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鹤庆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整改。审计共提出62个问题,已整改57个,部分已整改但未全面整改4个,正在整改1个。鹤庆县审计局将持续跟踪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清零。

二、主要问题整改情况

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财政决算草案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主要问题:2019年末应缴未缴非税收入,2019年存在预拨经费,预算单位未及时使用财政拨付资金导致资金二次结存。整改情况:已整改。

政府隐性债务审计调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主要问题:部分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之间存在资金拆借、转借,部分往来款长期挂账。整改情况:已整改。

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主要问题:部分经费未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部分其他应收款长期挂账,部分单位及时上缴非税收入,部分单位未按政府会计制度设置会计科目,结余结转核算不规范。整改情况:除部分固定资产正在办理核销手续、部分应收款正在催收外,其他问题已整改。

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主要问题:坐收坐支非税收入,资金使用不规范,结余资金长期挂账,支出票据不完整、调整账务不规范,部分村级资金未及时使用,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存在部分现金结算。整改情况:已整改。

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主要问题:部分物资未及时采购,多收取易地建设费,部分建设单位将工程前期费计入工程欠款,未及时兑付财政已拨付的工程款。整改情况:已整改。

专项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主要问题:资金未及时使用,因政策调整而未及时置换资金,资金调整未及时办理手续,项目进度慢形成资金结余结转,部分村集体项目未及时办理林地报批手续,部分村级项目工程结算主体不合规,部分互助社入股企业本金未及时收回且未及时支付占用费,部分村集体经济项目建成后未及时运营,部分产业扶持项目未及时发挥效益,部分专业合作社运行不规范,部分单位建设程序不规范,少收漏收易地建设费。整改情况:已整改。

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主要问题:地方配套资金不到位,项目预算超设计概算和超立项未及时办理手续,项目招标不规范及超合同工期未办理相关手续,未严格执行工程计价规范。整改情况:已整改。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主要问题:部分单位固定资产报废、划转、征用、购买未及时办理核销和入账手续。整改情况:除单位因固定资产复核量较大未能完全整改外,其他已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