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53262N/2022-00006
  • 发布机构:

中共鹤庆县统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 来源:鹤庆县统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中共鹤庆县统计局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222日至42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统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2429日,县委巡察组向县统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落实巡察整改的基本情况

(一)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整改自觉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县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当天统计局党组立即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并就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整改自觉性69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围绕反馈意见,对整改方案(报审稿)和整改责任清单逐项讨论研究,为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落实。局党组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是党组成员的副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财务室、工会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和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形成了局党组书记牵头抓总,党组成员按分工抓落实的整改工作机制。610日,印发《县委第五巡察组关于巡察县统计局党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并建立整改责任清单,巡察组反馈的39问题进一步细化,提出88条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并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及干部职工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推进整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77日、14日、22日、23日、24日分别召开5次党组会议,听取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巡察整改按计划顺利推进。截至目前,88条整改措施全部已落实所有整改措施将长期坚持。

)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整改成果针对县委第巡察组的反馈问题,局党组把制度建设作为落实整改的重要抓手,坚持短期与长期、个性与共性、治标与治本“三个结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所有问题整改,同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制定完善了党组、党支部、局机关相关制度文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推进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二、巡察整改情况

截至2022725日,县委巡察反馈的39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其中,30个问题全面完成并长期坚持,9个问题完成阶段性任务并持续推进,建立完善制度16项。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1.关于“看齐意识不强,未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上级党委会议精神”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局党组始终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一是2022418日,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县政府工作报告;202259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县十三次党代会、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专题学习鹤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二是严格执行“第一议程”制度,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职工学习例会等会议的第一议题,及时传达各级重要会议精神,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确保中央省、州、县精神及重要部署及时贯彻落实。

2.关于“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识不到位,领导班子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不重视”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多形式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412日,召开鹤庆县统计局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及马克思主义“五观”进行了专题学习;59日,支部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活动;623日到挂钩村黄坪镇均华村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二是发动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使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彩铃,参与问卷调查,期间一位同志被表彰为鹤庆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3.关于“政治站位不高,十二届县委巡察、专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察、专项监督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对十二届县委巡察中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认真对照梳理,对整改不到位的2个问题再次进行深刻剖析,再次整改落实。

4.关于“在州委第七专项监督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动员讲话全文抄袭县投资促进局材料”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教育活动,严格依据纪律这把“尺子”衡量行为,判断是非曲直,使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二是修改完善《中共鹤庆县统计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制度》,对会前准备、会议召开、会后通报等提出明确要求和规范标准,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三是加大民主生活会材料审核把关,杜绝照搬照抄。

5.关于“统计数据的解读、趋势分析研判不足,如对存疑数据的解释不主动、不及时,影响统计部门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的问题。完成阶段性任务)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了《鹤庆县统计局统计监测分析制度》,对统计数据的“事前预警、事中监督、事后分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强月报数据监测报告、联网直报数据实行一日一通报、单位入库动态监测、基层调查研究和统计数据预测预警,着力提高统计监测、预警预测能力。二是充分发挥统计掌握大数据的优势,积极发挥统计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用。三是面对各级各部门存疑数据的咨询,坚持热情服务,努力塑造勤奋干事、热情周到服务的统计部门形象。四是制定了《鹤庆县统计局统计信息发布工作制度》,依据统计法律法规规定的权限,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利用《鹤庆县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月度)》、《鹤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鹤庆县统计年鉴》等统计产品,及时、准确对外公布和提供统计资料,做好数据查询和解读。

6.关于“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没有经常性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和政策法规培训,主动服务部门、企业不到位,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不到位,统计数据质量不高,统计指标月度间的连续性、匹配性不强。”的问题。完成阶段性任务)

整改情况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文件精神,429日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624日十三届县委第50次常委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活动分别对《监督意见》进行了专题学习;制作《统计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资料汇编》,按照《鹤庆县统计局2022年学法计划》,定期组织单位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统计法规和政策文件。二是制定了《2022年鹤庆县统计法治工作要点》,将统计法律法规和政策法规培训统计执法检查、普法宣传教育等列入工作要点,按计划推进。67日—25日,开展2022年入库退库专项检查,对2021年以来入库退库的176户(个)“四上”企业和固定资产投资及房地产开发项目入库、报数、退库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711日,在鹤庆县乡镇基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统计业务专题培训课上开展统计法治讲座;开展2022年度统计执法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已完成检查6家。三是制定《鹤庆县统计局2022年“统计上门”服务活动方案》,按月对企业、部门开展“统计上门”服务走访20余次,分专业开展统计业务培训4次,提供针对性的统计业务指导,提升部门、企业统计规范化水平。建立了《鹤庆县统计局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办法》,进一步规范统计数据质量审核评估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同时加大对统计基础数据的核查力度,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7.关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重视不够,观念淡薄,分析研判材料网络下载”的问题。完成阶段性任务)

整改情况一是切实扛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由局党组书记亲自统筹,副局长履行好意识形态一岗双责责任,具体业务由办公室牵头负责,股室各司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制定了《2022鹤庆县统计局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鹤庆县统计局2022年干部职工学习计划》,严格按照方案、计划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落实。三是完善了《鹤庆县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学习计划》。每半年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每季度开展好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工作,认真分析研究本单位情况,撰写分析研判情况报告。五是多样化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掀起学习热潮;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开展志愿者活动,持续巩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

二)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8.关于“‘三重一大’事项未执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2022年鹤庆县统计局工作制度》,其中包含了《会议制度》(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党支部委员会议、周例会)、《会议管理制度》、《鹤庆县统计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中共鹤庆县统计局党组“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对参会人员、会议主要内容、议事规则、会议记录、会议筹办、会议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严格落实党组议事决策制度,严格落实主要领导“末位表态”规定,进一步规范科学民主决策程序。                                         

9.关于“党组议事程序不规范,会议记录要素不齐全,未按照集体讨论、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进行,而是以工作通报方式作标题式安排,未记载主持人、发言人、记录人等。”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2022年鹤庆县统计局工作制度》,其中包含了《会议制度》(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党支部委员会议、周例会)、《会议管理制度》、《鹤庆县统计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中共鹤庆县统计局党组“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对参会人员、会议主要内容、议事规则、会议记录、会议筹办、会议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严格落实党组议事决策制度,严格落实主要领导“末位表态”规定,进一步规范科学民主决策程序。二是711日办公室分管领导对办公室人员开展公文写作培训,对《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公文格式、会议记录、会议管理等制度进行了学习,并对文风会风,会议记录等作出要求,对2022年局党组、职工学习会议记录本进行了查看,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修正。

10.关于“文风会风不实,存在形式主义,发文开会搞“拿来主义”,部分材料抄袭、网络下载,多处出现与本单位机构设置和职能职责不相符的表述。”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鹤庆县贯彻执行<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行动方案》,扎实推进“两个革命”,切实改进会风文风。二是制定了《2022年鹤庆县统计局工作制度》,其中的《公文处理制度》对文稿的起草、审核、签发、印制等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三是2022711日办公室分管领导对办公室人员开展公文写作培训,对《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公文格式、会议管理、公文处理等制度进行了学习,并对公文处理工作做了要求。严格执行公文处理制度,股室材料由分管领导审核把关                                                 

11.关于“制定的财务公开制度文不对题,制度内容与财务公开工作没有关联,部分条款与财经纪律相抵触”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研究学习财经纪律,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删除与财经纪律相抵触的条款;要求财务室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开展工作。二是根据财经纪律和统计局财务工作实际认真重新制定统计局财务公开制度,并根据县财政局的要求严格财务公开。截至目前,公开数据已更新至20226月。                                                                          

12.关于“会议记录混乱,如2021年支部会、党组会、运用第一种形态谈话、职工会等混杂记于一本会议记录。”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2022年鹤庆县统计局工作制度》,其中包含了《会议制度》(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党支部委员会议、周例会),对会议记录人员及记录规范提出了明确要求,分类整理会议记录,并要求会议记录由分管领导负责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13.关于“上下班纪律执行不严格,制度形同虚设,如签到签退表未定时收放。”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2022年鹤庆县统计局工作制度》,其中包含了《日常工作制度》,对工作及考勤、请销假、上下班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二是安排专人负责管理上下班签到签退,办公室制作职工考勤表,每月对单位职工出勤、请休假情况进行统计、通报。                                                           

14.关于“经费支出管理不严格,签字手续不齐全,如2020725号凭证支付水费、电费、接待费等原始发票均无双经手人签字,大额资金支出只有分管副局长审签,未经主要领导审核。”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对20202021会计凭证逐笔逐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自查,对支出签字手续不齐全的及时进行了补签。二是严格按照新修订的《鹤庆县统计局财务管理制度》,加强经费支出管理,从2022年起,资金支出由经办人签字、分管领导审批、主要领导审核后方可支出,签字不全、单据不全、标准不符的一律不予支出。

15.关于“专项经费管理不严格,未做到专款专用”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修订完善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对专项经费的管理使用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16.关于“部分支付单据附件不齐全。”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对支付单据附件不齐全的事项进行了核查。二是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完善拨款程序,资金支出实行分管领导审批、主要领导审核,签字不全、单据不全、不符合标准、信息有误的一律不予报销。

17.关于“对公账户结算执行不严格”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核查,同时进一步强化财务管理,要求职工因公支出时使用公务卡结算,严格执行对公账户结算。

18.关于“公用经费管理不严格,补助工会经费无经费预算和活动方案,未做到一事一补”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完善了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公用经费管理使用,公用经费的使用要严格按照年度预算执行,确保单位正常运转。二是制定了《鹤庆县统计局工会财务管理制度》,明确单位工会经费的使用管理规范和要求,工会经费不足时,按照一事一请向局机关申请,申请事项方案及经费预算必须作为请示附件。                                            

19.关于“会议费核销审核不严格”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报销审批流程,要求财务人员必须严格审核报销单据,签字不全、单据不全、不符合标准、信息有误的一律不予报销。

20.关于“部分会议举办审批不严格、个别会议时间重合,有的以电话通知参会对象,未通过政务网下发会议通知”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2022年鹤庆县统计局工作制度》,其中包含了《会议制度》、《会议管理制度》,对参会人员、会议主要内容、会议记录、会议筹办、会议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切实规范办会流程,改进会风。二是在职工学习会议上组织学习了《2022年鹤庆县统计局工作制度》,并就会议制度、会议管理制度的执行进行重点强调,严格执行会议请示备案制度,由办公室做好综合协调统筹工作,并按照发文处理制度要求制发会议通知。

21.关于“部分慰问经费支出事由不明,未注明慰问原因。”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制定了《鹤庆县统计局工会委员会慰问制度》,明确慰问对象、范围和标准,规范了单位慰问工作。      

22.关于“违规在工会经费中列支体检费,且无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及体检方案”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鹤庆县统计局工会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制度管理和使用工会经费。二是根据当时体检情况,完善了《2019年鹤庆县统计局工会委员会体检活动方案》,方案附件中包含体检人员名单,并经本人签字确认。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23.关于“对党组织自身建设不重视,党员发展缺乏规划,对发展党员工作不研究、无安排。”的问题。完成阶段性任务)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研究并制定了《鹤庆县统计局党支部2022年发展党员计划》。二是关心关爱非党干部成长,把非党干部特别是年轻的非党干部作为党员发展重点对象,加强帮带培养,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24.关于“党组织执行制度不严格,未严格落实个人承诺“红榜黄牌”制度”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规范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规范组织生活制度,全面落实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梳理完善内部规范管理工作措施,落实组织生活、党员积分、个人承诺等制度,使组织生活在组织建设中的作用得到实际有效地发挥。

25.关于“对问题查找,整改提高工作不重视”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抓好党员教育和管理,高标准严要求,对组织生活会材料抄袭应付、问题查找不认真的党员提出批评并责令整改。二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26.关于“党建材料组织撰写极不严谨、搞拿来主义”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完善《局党支部党建工作制度》、《鹤庆县统计局党支部党员积分制管理细则》配强党建工作力量,明确专人负责党建工作,按照年度党建计划,抓好党建工作资料台账的收集整理。二是进一步改进文风,提升公文质量,党建工作资料、台账由分管领导负责审核把关,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规范撰写、保存党建工作材料。三是对文风不实、工作态度不端正的同志进行了批评教育。

27.关于“党支部换届工作应付、不重视,材料审核极不严肃、应付交差”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完善《局党支部党建工作制度》,配强党建工作力量,加强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改进文风,提升公文质量,党建工作资料、台账由分管领导负责审核把关,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规范撰写、保存党建工作材料。对文风不实、工作态度不端正的同志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依照党章要求,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对支部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20226月完成了支部换届工作。

28.关于“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重视,以党支部会议代替专题会议、会议记录不真实”的问题。完成阶段性任务)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及时查缺补漏,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确保按程序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按要求规范会议记录,并对文风会风进一步做了明确要求。

29.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机制不完善,工作不严肃、材料抄袭”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中共鹤庆县统计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明确考核对象、考核原则、考核内容及方式,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与职工年度考核挂钩,全面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加强学习,改进文风,全面提升公文写作质量。三是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30.关于“‘四种形态’运用不充分,开展廉政谈话不深入。”的问题。完成阶段性任务)

整改情况:正确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干部职工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做到无病常防、初病早治,确保谈话有效果。

31.关于“民主生活会批评意见达不到脸出汗的效果,征求意见填写不认真,内容雷同。”的问题。完成阶段性任务)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民主生活会落到实处。二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在党组会议、局务会议、支委会等会议积极发表不同见解,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是严党的组织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32.关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领导干部党课讲稿全文网络下载。”的问题。完成阶段性任务)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工作记录和台账资料归档,推动支部规范化建设。二是加大党课课件的审核力度,党建工作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切实担起党课讲稿的审核把关责任,坚决杜绝照搬照抄党课课件的情况发生。对分管领导进行了批评教育。

33.关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严谨”的问题。完成阶段性任务)

整改情况:扎实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改进工作作风,对工作不严谨不认真的情况及时纠正,避免反复出现。对分管领导进行了批评教育。

34.关于支委会能权限定性不准”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组织学习《中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工作手册》,修订完善《局党支部党建工作制度》,规范设置局党支部委员会,并确保支委会规范运行,发挥作用,对党支部重要工作能够及时讨论、做出决定,并按规定做好会议记录,存档备案。

(四)“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方面

35.关于“‘一把手’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承担政治责任有差距。党组对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查找自身存在问题认识不位,思想上不够重视,巡察专题汇报材料撰写马虎应付,查问题不深入”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正确认识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局党组负责人作出书面检查,坚决扛起“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第一责任,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带领全局干部职工逐一审视剖析,认真反思,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和差距,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建章立制,持之以恒,确保整改成效全面贯穿于以后各项工作之中。

(五)立行立改问题整改情况

36.关于“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存在发生劳动用工纠纷的风险。”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及时在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12333公共服务网下载,并与相关人员补充签订劳动合同;二是明确单位临聘人员聘用管理工作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办公室人员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云南省有关规定,做好临聘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对临期人员及时报告局党组,按程序完善单位临聘人员用工手续,及时消除劳动用工纠纷风险

37.关于“差旅费报销审核把关不严格,出差派遣单内容填写不完整。”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要求涉及出差派遣填写不规范的同志,对出差派遣单进行修正,将未注明、未填写内容补充完整,完善出差派遣、报销相关手续;二是明确在下步工作中,涉及差旅费报销相关事宜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执行,凡是申请内容不完整、报销标准和天数不符合规定的,一律退回重报,做到谁出差谁填报,填报人员保证报销凭证真实完整,审核不通过一律不予报销。

38.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预算单位法人印鉴更换不及时。”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安排财务人员及时办理预算单位财政授权支付单位法人印章更换手续;二是要求单位财务人员加强学习并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确保印章规范管理使用,做到人员有变动立即进行变更。

39.关于“党务公开不规范,公开内容不完全。”的问题。(完成整改)

整改情况:一是明确局党务公开工作具体负责人员,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了党务公开;二是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让党员干部认识到自己的权利与义务,及时了解和监督党组织工作情况,并积极参与到党务工作的管理和监督中来;三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统计局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健全党务公开的保密审查、风险评估、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等工作机制,坚持把党组重要工作定期及时进行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监督,并做好公开资料的收集、记录和整理,做到党务公开及时、完整、全面。

下步打算

(一)持续抓实巡察整改后续工作县统计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锲而不舍的精神,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后续工作,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强化巡察效应。对目前已经整改到位的事项,及时开展“回头看”,检验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对于完成阶段性整改工作的问题,坚持始终如一的态度,按照既定的措施和时限,持续跟进落实直至彻底整改在建章立制和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和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韧劲确保整改效果实打实、硬碰硬确保问题不反弹

(二)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推动统计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持续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压实责任。牢牢扭住“牛鼻子”,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动全形成从严管党治党的良好氛围。二是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深入开展学做活动,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锻炼;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三是严明纪律。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在经常,严到具体强化干部职工纪律约束,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主动接受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组的监督检查。保持高压态势,结合统计工作特点,加强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腐败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三)深化统计改革夯实数据质量准确把握、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县级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统计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服务水平等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走访,摸清情况,找准症结,寻求工作突破口,不断推进工作举措,着力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坚持以统计业务、质量、需求为导向,准确把握找准做好统计工作的根本点、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内外精准发力,持之以恒推进统计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统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围绕发展这一中心,以中央和省、对统计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为指引,坚持把服务作为第一要务,强化大局意识,提升服务意识,切实增强统计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872-4122042;电子邮箱hqxtjjzf@163.com

                            

                                         中共鹤庆县统计局党组

                                                                         20228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