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B0U258384/2021-00158
  • 发布机构:

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 来源: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自3月5日起,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结合“净餐馆”专项行动,一是重点督促学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岗位安全责任;二是重点检查学校是否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三是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地面、墙面、天花板、设施设备清洁情况;四是重点检查冷藏冷冻、加热保温、清洗消毒等设施设备的运转情况;五是重点检查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建立情况;六是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要求在上岗前进行每日晨检;七是重点检查人员规范操作情况,在操作过程中是否做到食品和工用具生熟分开;八是加大宣传力度,制止餐饮浪费。

卫生检查


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40户,通过检查,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返校后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