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B0U258384/2021-00161
  • 发布机构:

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前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 来源: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消费环境,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鹤庆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力量,突出重点,深入辖区企业、市场、超市、医院、药店、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强化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深入商超、餐饮店、农贸市场、旅游景区、食品冷库等重点区域,以米面粮油、肉类、水产品、乳制品、酒类、冷冻食品、保健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检查种类,对经营单位供应商户资质、食品进货查验、采购索证索票、散装食品标签、食品加工经营场所环境、商品明码标价以及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消杀记录是否健全、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证件是否齐全等问题进行逐一检查。

深入开展“两品一械”安全监管。重点对辖区内高风险、高关注度的疫苗、麻精药品、中药饮片、生物制剂、抗病毒药品、防疫用医疗器械、特殊用途化妆品等进行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非法渠道购进、经营假劣药、虚假宣传防疫药械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药品零售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一退两抗”药品购买人员实名登记,落实从业人员每日体温监测、日常消毒和顾客进店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对辖区内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医院、冶金企业城镇公用燃气企业、气瓶充装单位、石材加工业使用的电梯、起重设备、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厂车等特种设备进行了专项检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强安全管理,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现场发现的一般隐患采取“即查即改”原则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对设备未检验或检验到期、技术档案资料不全等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安装使用特种设备行为的,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73人次,检查商超餐饮单位等262家次,药店医疗机构化妆品店120家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5家次,查封3台不合格起重设备,责令限期改正2家。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持续开展专项检查,严把安全关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