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432684450/2020-00015
  • 发布机构: null

鹤庆县地震局关于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的报告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 来源:鹤庆县地震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据《关于做好全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发展重要论述,贯彻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履行防震减灾法定职责,压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切实管控建设工程地震灾害风险,我县依据通知要求开展了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检查基本情况

(一)一般建设工程和重大建设工程检查基本情况

2016年以来,全县新建、扩建、改建的一般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的落实情况

1)在县住建局、县卫健局、县教体局、县水务局和县交通运输局和发改局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检查2016年以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71项,检查水库建设工程7项,检查公路建设11项,共89项工程。

2016年以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71项,按Ⅷ度0.3g标准设防,进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无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项目。教育工程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楼、食堂等建设工程项目352项,卫生工程项目15项。

2016年以来水库建设工程7项,中型水库0项,小型水库1项。

2016年以来公路建工程11,其中三项开展了地震安全性评价并应用安全性评价结果

从检查排查情况看,鹤庆县需要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工程项目能按要求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并应用安全性评价结果;2009年5月以来完成建设的学校、医院建设项目均按规定提高抗震设防要求进行设计;新设计的建设工程项目均执行《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抗震设防标准。重大工程未发现“应评未评”和“评而不用”现象。

(二)学校和医院建设工程

1、2009年5月以来,新建、改建、扩建的学校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的落实情况

2009年以来新建、改建、扩建的学校建设工程499项,按Ⅷ度0.3g标准设防,进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无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建设工程项目。

2、2009年5月以来,新建、改建、扩建的医院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的落实情况。

2009年以来新建、改建、扩建的医院建设工程14项,按Ⅷ度0.3g标准设防,进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其中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建设工程2项

二、工作措施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按照地震安全性评价标准和范围开展建设项目选址、设计、审图、施工、验收等环节,对学校医院建设工程地震安全重点监管检查,切实管控建设工程地震灾害风险,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共同确保我县建设工程地震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