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索引号: 15253908T/2022-00224
  • 发布机构:

鹤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 来源:融媒体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8日上午,鹤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鹤庆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段红丽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提高依法治县水平,推动平安法治鹤庆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鹤庆县领导字桂荣、李锦泉、王剑雄、李兆敏、施磊、杨宏伟等参加会议。

段红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工作,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鹤庆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关键抓手,是改革所趋、是发展所需、更是民心所向。全县上下要树牢抓法治建设就是提升发展软实力的理念,把加强法治建设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有机结合起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段红丽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注重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引领法治鹤庆建设的生动实践。要聚焦关键领域,统一思想抓落实,加快推进法治鹤庆建设。要强化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提升公正司法质效,突出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全面加强法治社会建设。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信心抓落实,构建坚强有力的法治建设保障体系。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治建设全过程,把责任落实贯穿到法治建设各环节,把队伍建设贯穿到法治建设各领域,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提高依法治县水平,推动平安法治鹤庆建设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中共鹤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和《法治鹤庆建设指标体系(送审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