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鹤庆县关于常态化“全民戴口罩”的倡议书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 来源:鹤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关于常态化“全民戴口罩”的

倡议书

全县广大居(村)民朋友: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局部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实践证明,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措施之一,为保护公众健康,凝聚防疫力量,共同养成自觉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现就全民戴口罩发出如下倡议:

一、共同参与全民戴

正确佩戴口罩是阻断病毒传播最基本、最有效、最实用的手段。请全县广大居(村)民朋友自觉佩戴口罩,出行在外严格规范佩戴口罩,并对身边未佩戴口罩人员及时提醒,让戴口罩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和文明素养,养成随时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二、密集场所全程戴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各类会议或集会活动,进入车站、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医院、学校、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进入公园、游乐场等户外场所,进入厢式电梯、公共厕所等公用封闭空间坚持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在停车场、人行道、广场等其他公共区域活动提倡佩戴口罩。

三、重点人群务必戴

免疫力较弱的老年朋友、婴幼儿和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时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婴幼儿要使用儿童专用口罩,同时建议尽量减少人员扎堆。

四、党员干部带头戴

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佩戴口罩,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带动身边亲友养成出门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及时劝导不戴口罩、纠正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引导群众强化防护意识,践行防疫要求,共同提升防疫能力。

五、志愿服务引导戴

全县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及工青妇组织、学校少先队组织等要广泛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戴口罩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全县广大青少年要积极争做防疫宣传员、讲解员、劝导员,随时提醒家人、他人佩戴口罩。

口罩虽小,能抗疾病;口罩一戴,安全常在。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响应倡议,让我们共同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一起接力,一同抗疫,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鹤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11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