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组织机构
  • 索引号: 15253908T/2022-00300
  • 发布机构:

鹤庆县图书馆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 来源: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图书馆公开信息

鹤庆县图书馆位于云鹤镇南大街富贵巷4号,成立于198010月,初期与鹤庆县文化馆合院办公,馆舍面积150平方米。1996“2.3”地震后,馆舍遭到严重破坏,被鹤庆县人民政府列为重点恢复重建项目,建筑面积为1202.64平方米,并于199911日正式向读者开放。

鹤庆县图书馆现有职工5人,设有外借室、期刊阅览室、少儿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综合播放室、典籍室、地方文献室等服务窗口。馆藏文献8万余册,其中古籍文献有5百余种

按照文化部、财政部《关于推进全国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工作的意见》精神及省州县文化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鹤庆县图书馆于2012年1月1日起,馆内所有公共设施、空间和服务全部向公众免费开放。

多年来,鹤庆县图书馆始终贯彻“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年均接待读者5万多人次,外借文献2.5万余册次,举办公益性讲座、展览、培训及开展全民阅读推广等文化惠民活动;全年按公示时间开放在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中,鹤庆县图书馆达到三级公共图书馆标准。鹤庆县图书馆2021年3月,完成了1个总馆、10个分馆、15个服务点的总分馆制建设工作。

鹤庆县图书馆地址:云鹤镇南大街富贵巷4号

鹤庆县图书馆咨询电话:0872-4122045

鹤庆县图书馆免费开放时间:因鹤庆县图书馆在提升改造期间,开放时间另行公示

负责人:崔琼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