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组织机构
  • 索引号: 15253756E/2022-00011
  • 发布机构:

鹤庆县西邑镇人民政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 来源:西邑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一)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行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科学、文化教育、卫生、体育民政、计划生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非法经营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六)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领导分工

镇  长张曙光  主持镇人民政府全面工作,负责审计工作;党委书记外出时,受党委书记委托主持党委工作。

副镇长 张文彬  负责水务、城乡规划及建设管理、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防震减灾、人防、法制、综治维稳等工作。分管水管站、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天泉自来水公司,联系舍茶寺水库管理所;完成镇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镇长汪振华  负责农业(含畜牧)、教育体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残联、民族宗教、侨务、生态环境、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市场监督管理、红十字会等工作分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综站、畜牧工作站)、中心校、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镇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卫生院市场监督管理所,完成镇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镇长杨健根  负责全镇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乡村振兴、项目申报及管理、镇村公路管护、政务服务、工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科技、统计、电力、通信、招商引资、高速路遗留问题处理及财政等工作。分管乡村振兴办、统计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民服务中心、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所、财政所、农资办完成镇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镇长杨海涛  负责全镇人防、法制、商贸物流等工作,完成镇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镇长周  炀  负责全镇工业、通信、招商引资等工作,完成镇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镇长刘学光  负责西邑派出所和全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维稳等工作,协助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矿山安全,完成镇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机关日常工作的运转协调职责,具体负责撰写文稿材料、文件流转、会务筹办、督查督办、公务承办、档案管理、公车管理印章管理、机关后勤保密、信息公开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发展和改革、工业信息和科技、普查、统计、财务管理、应急及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改善和优化经济环境、道路交通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民政、社会救济、残疾人事业、老龄、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殡葬、慈善事业工作;负责卫生健康(含疫情防控)、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医疗保障工作;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工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党的建设和社会治理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建、组织、人才、公务员管理、干部等工作;负责宣传思想工作;负责政法、信访综治维稳、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处置、禁毒扫黑除恶等工作;负责法制建设、人民调解、普法、社康社戒等工作;负责政协、统一战线、侨务、民族宗教、工商联、商会、工会、共青团、关工委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乡村振兴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主要工作职责:根据工作实际,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设农业组、农经组、农机组、畜牧兽医组

1.负责宣传、示范、推广农业先进技术、宅基地联审联批,指导农业产业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新农村建设,农村能源建设和推广,农业产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宣传贯彻农业法律法规,协助县级农业执法机构开展执法活动,农民技术员和蚕桑辅导员业务指导、三清洁、人居环境、厕所革命、农村面源污染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农经组(加挂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负责落实减轻农民负担有关政策,巩固农村税费改革成果,管理农村财务,组织开展村级财务审计,抓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编报财务、资产、收益年报与各类农经统计报表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3.农机组负责推广农机应用技术,监督管理农业机械的制造、销售和维修,落实农机补贴政策、农机产品质量和农业机械运用中的安全监督管理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4.畜牧兽医组负责畜牧产业技术推广、动物疫情防控、动物卫生执法、畜产品安全监管、畜禽粪污治理及综合利用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等工作,协助工会专干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国土和村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农村土地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管理和村镇规划城乡建设、不动产登记、“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地质灾害防治、宅基地联审联批、镇容村貌、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劳动保障、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企业离退休人员管理、企业管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林业草原工作站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林业科技推广、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草原资源与林政管理、林权管理、林木种苗管理、森林草原防灭火、天保工程实施、退耕还林、造林绿化、林地资源保护、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工作;负责镇辖区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等消防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水务工作站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利工程建设、水土流失防治、防汛抗旱、水政管理、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河(湖)长制等工作负责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事一议、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规划、编制、申报)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财政所

主要工作职责:贯彻执行财税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依法管理财政收入和支出,负责制定年度预决算、报告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各类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办公地址

鹤庆县西邑镇西邑街。

五、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六、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671507

联系电话及传真:0872-4381006、0872—4381258(传真)

负责人:张曙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