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组织机构
  • 索引号: 15253676T/2022-00006
  • 发布机构: 松桂镇

松桂镇人民政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4日
  • 来源:松桂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一)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行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非法经营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六)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领导分工

褚镜君  镇  长  主持镇人民政府全面工作。

朱永春  副镇长  分管自然资源和规划、城市管理、应急管理、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工业发展、防震减灾、消防、政府自身建设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安监办、镇消防队

联系:供销社等单位。

对接: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应急局、生态环境鹤庆分局、工信局、县消防大队

  副镇长  分管发展改革、财政、税务金融、水务、交通运输、教育体育、政务服务、统计、商贸物流、市场监督管理、投资促进、民族宗教、科技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经济办、财政所、水务工作站部门。

联系: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分(含食安办)、松桂大沟管理所、中心校、邮政通讯企业等单位。

对接:县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税务局、水务局、交通局、运政大队、教体局、政务服务局、统计局、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资促进局、民宗局

杨啟波  副镇长  分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农业农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卫生健康(计划生育)、民政、退役军人、残联、烤烟及供电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乡村振兴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务办、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等部门

联系:卫生院、信用社、供电所等单位。

对接:乡村振兴局、人社局、医保局、卫生健康局、教育体育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残联和政研室。

杨国斌  副镇长(兼)分管派出所,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派出所

对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施明艳  副镇长(挂职)协助张煜副镇长分管发展和改革、统计、商贸物流、投资促进、民族宗教、科技等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对接:县发改局、统计局、投资促进局、民宗局、工信局。

李  拓  副镇长(挂职) 协助杨啟波副镇长分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退役军人、残联、水务等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对接:县乡村振兴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残联、水务局。

政府领导的工作既有明确分工,又有协作配合。

三、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党委政府日常工作的运转协调具体履行机关日常党务政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战、民族宗教、机构编制、群众信访、侨务、文秘、督查督办、公务承办、电子政务、保密、财务及国有资产监管、后勤保障等职责。负责镇人大、人民武装、工会、共青团、妇联、为民服务中心等日常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发展和改革、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建设、工业信息和科技、国土资源管理、村镇规划建设、集镇及道路交通、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林权管理、水利建设和水政管理、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招商引资、企业管理、普查、统计、应急及安全生产、市场监管、食品药品安全、城镇管理等职责。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民政、社会救济、残疾人事业、老龄、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殡葬、慈善事业工作;负责卫生健康(含疫情防控)、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医疗保障工作;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含行政审批)工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科技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党的建设和社会治理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基层党建、法制建设、综合执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禁毒、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处置等职责。

(五)乡村振兴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贯彻执行上级扶贫方针、政策;拟定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的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规划、上报、组织、协调、设施乡村振兴项目。深入调查研究指导帮助示范村制定乡村振兴规划和实施方案。指导帮助各村委会调整产业结构开展多种经营增加农民收入。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认真执行上级乡村振兴资金管理办法加强乡村振兴资金管理管好用好乡村振兴资金根据国家和省定扶贫标准确定扶持范围做好乡村振兴测、统计、宣传、信息交流等工作。对驻村工作队员进行管理。

(六)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主要工作职责根据工作实际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设农业组、农经组、畜牧兽医组

1.负责宣传、示范、推广农业先进技术,指导农业产业化、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能源建设和推广,宣传贯彻农业法律法规,协助县级农业执法机构开展执法活动,农民技术员、蚕桑辅导员业务指导、三清洁、人居环境、厕所革命、农村宅基地审批农村面源污染、农机安全监理、农业安全生产、监定和农机事故处理、农作物病、虫、草、鼠等有害生物的调查等工作,负责推广农机应用技术,监督管理农业机械的制造、销售和维修,落实农机补贴政策、农机产品质量和农业机械运用中的安全监督管理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农经组(加挂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办公室)负责落实减轻农民负担有关政策,巩固农村税费改革成果,管理农村财务,组织开展村级财务审计,抓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编报财务、资产、收益年报与各类农经统计报表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3.畜牧兽医组负责畜牧产业技术推广、动物疫情防控、动物卫生执法及畜产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通信网络(移动、电信、联通等)相关设施维护等服务性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国土和村乡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农村土地开发和利用、国土资源管理和村镇规划城乡建设、镇村公路建设管理不动产登记、地质灾害防治、镇容村貌、园林绿化、生态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城镇公用设施维护、依法查处土地违法案件、参与农村宅基地联审联批、矿产资源保护、设施农用地办理、基本农田保护等服务性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劳动保障、就业创业管理服务、社会化管理人员管理、企业管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社保卡、退役军人服务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林业草原工作站

主要工作职责负责林业科技推广、森林资源与林政管理、护林防灭火、天保工程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林长制等工作;承担镇辖区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等消防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水务工作站

主要工作职责协助制定所在乡镇范围的水利建设中长期规划、年度实施计划,组织制定水资源开发、配置和保护以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水土保持、防洪等相关专业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小型水利、人畜饮水和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组织施工和竣工验收;组织、指导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协助做好辖区内各类水利工程设施管理体制改革;承担防汛抗旱日常工作,做好防汛抗旱物资的筹集、调拨;组织指导水土保持;承担节水新技术、新措施的推广应用,发展节水灌溉,解决人畜饮水,推进实现人饮安全战略;完成河长办交办的工作;承担已建成水利工程政策法规与技术标准拟定、注册、安全鉴定、运行管理、水利工程安全监测仪器认证以及项目报批、招投标、预决算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财政所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镇财政预决算;负责强农惠农政策资金兑付管理;负责对行政区域内财政资金的监管;负责协调组织财政收入入库及预算内、外收入综合监管;负责镇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监管及村级财务收支行为规范监管;负责行政区域内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的管理等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办公地址

鹤庆县松桂镇镇级机关3号

五、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4:00-17: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六、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671503

联系电话及传真:0872—4320093、0872—4320093(传真)

    负责人:褚镜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