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组织机构
  • 索引号: 152531823/2021-00018
  • 发布机构: 金墩乡

鹤庆县金墩乡人民政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 来源:金墩乡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金墩乡人民政府

一、职能职责

(一)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二)制定并组织实施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四)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五)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六)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党政领导班子分工

王治康 乡党委书记主持乡党委全面工作。联系乡人大、政协小组。

王四雄 乡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主持乡人民政府全面工作。联系乡人大、监察室。

王中杰党委副书记协助书记工作负责组织人事(老干部)、宣传思想、政法(综治维稳、司法)、政协、统战(民宗)、侨务、工商联、行政后勤古乐地质灾害搬迁避让相关工作等工作。完成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乡党政办、党建办、综治办、商会、统战、政协小组、工会、团委、妇联、科协、关工委信访等。

联系:司法所、法律服务所、派出所

赵树华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主持乡人大全面工作。完成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洪桂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主持乡纪委全面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赵轶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主持乡武装部全面工作。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退役军人、上古乐搬迁等工作。完成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乡村振兴办、退役军人服务站。

联系:财政所。

罗红标党委委员、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协助乡长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林业和草原、水务、防震减灾、消防、信访等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林业草原工作站(政府专职消防队)、水务工作站、应急办、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黄得昌党委组织委员负责组织妇联团委等工作。完成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李庆芳党委宣传委员负责意识形态、宣传思想文化等工作。完成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郑文椿人民政府副乡长 负责住建、教育体育、卫生健康、民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政务服务、残联、市场监督管理、集镇管理等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社会事务办公室、劳动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联系:中心校、卫生院、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分局。

人民政府副乡长   负责发展和改革、财政金融、统计、项目建设(含“一事一议”)、 农业农村、交通运输、文化旅游、民族宗教、投资促进、工业信息和科技、宣传等工作。完成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经济发展办公室、文化旅游体育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联系:宣传办、信用社、供电所。

三、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机关日常工作的运转协调,具体履行机关日常党务政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工会、机构编制、人大、政协、统战、信访、档案管理、保密、财务及国有资产监管、后勤保障等职责。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经济发展计划、产业结构调整、国土资源管理、农村公路管理、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招商引资、企业及乡国有资产管理、统计、项目管理、应急管理、农民负担监督、市场监督、三资管理、科技、中小企业服务管理和全乡公共资源交易等职责。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卫生健康(含疫情防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残联、人口和计划生育等职责。

(四)党的建设和社会治理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全乡基层党的建设、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扫黑除恶、禁毒防艾、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处置等职责。

(五)扶贫开发办公室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乡扶贫项目、易地扶贫搬迁、扶贫宣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大数据平台管理、贫困户动态管理及监测、扶贫档案管理及乡村振兴等职责。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农业、农业机械、农经、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农产品质量检测、农用物资、农经站财务管理、三资管理等工作。

)文化旅游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文化宣传、旅游开发管理、广播电视、社会体育、群众性体育活动及相关设施维护等工作。

)国土和村规划建设服务中心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全乡农村土地开发利用、环境保护和园林绿化,国土资源管理、村规划建设、公共设施维护、乡村公路建设、村容村貌等工作。

)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人力资源开发、劳动力技能培训与转移、就业、优抚安置、农村低保、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民族宗教、慈善事业、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障等工作,做好为民服务中心日常工作。

)林业草原工作站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林业发展规划制定、林业资源调查管理、森林草原防灭火、森林病虫害防治、湿地及野生动植物保护、调处林业纠纷、协助县级相关部门查处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案件等工作。

十一)水务工作站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水情旱情监测、应急水量调度、坝塘、河流监测和管理、组织实施小额度工程等工作。

十二)财政所

主要工作职责:承担乡财政预决算、强农惠农政策资金兑付管理、对行政区域内财政资金的监管、协调组织财政收入入库及预算内外收入综合监管,负责乡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监管及村级财务收支行为规范监管,负责行政区域内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的管理等工作。

四、办公地址

鹤庆县金墩乡乡级机关1

五、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六、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671501

联系电话及传真:0872—43310160872-4331006(传真)

负责人:王四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