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索引号: 525371310/2021-00189
  •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 成文日期: 1614702843000
  • 发文字号: 县教体局 〔 〕
  • 主题词: 高中招生解读
  • 体裁: 其他

鹤庆县县属高中录取办法解读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 来源:鹤庆县教育体育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新录取办法与旧录取办法有什么区别?

旧录取办法以划片为前提,考生在成绩上线的基础上,按划片分配考生到鹤庆一中或鹤庆三中,考生没有自主选择学校的权利。新录取办法是充分尊重考生成绩和志愿,考生填报的志愿,将决定考生能否被录取,录取哪所学校。

旧录取方案中鹤阳中学、云鹤镇户口考生只要上线就无条件录入鹤庆一中,彭屯中学的考生,只能录入鹤庆三中。新录取办法,所有考生按成绩和志愿,均有可能录取到鹤庆一中、三中。

2.新录取办法与旧录取办法中志愿作用有什么区别?

旧录取办法,志愿只是考生愿意就读县属高中的依据,报鹤庆一中或鹤庆三中没有影响,考生具体就读哪所学校是按划片原则确定。

新录取办法中,志愿对考生的录取有决定性作用。考生录取哪所学校,是考生成绩和志愿确定的。

录取时先划定最低控制线,即按招生计划数划定全县统一的高中录取分数线,在上线考生中,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录满为止。当第一志愿生源不足,再录取第二志愿,第二志愿仍然不足,则针对计划未完成学校降分录取。

相对所有上线考生,成绩高的有优先选择同一顺序的志愿的权利;对考生个体而言,录取时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在上线前提下,低分第一志愿优先权高于高分的第二志愿。

如果一个考生只填报一所高中学校志愿,但分数低于所填报学校志愿的其他考生,同时该校录取已满额,这个考生就不能录取,而这个考生只报了1所学校,这个考生就会落选,上不了高中。第二志愿不空,是避免此种情况落选的办法。

3.新录取办法对州属高中录取有没有影响?

没有影响。州属高中录取先于县属高中,县属高中录取办法,对州组织录取的高中没有影响。

4.在县组织录取高中批次填报了县外高中,对县属高中录取有没有影响?

有影响。县组织录取高中同一顺序志愿是各县同时录取,县组织录取高中不分县内和县外按志愿顺序逐批次录取。报了县外高中,如果落选,上不了县内高中。

如果有就读县外高中意愿的考生,要认真分析该校录取情况,保证录取时方可填报,否则不能在第一志愿填报县外高中。

5.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错位,会有什么后果?

会导致落选。县属高中志愿设置时考虑到全省情况,设置了5个志愿。我县只录取填报第一、第二志愿的考生。后面志愿无效。

如果考生填报志愿错位,将一、二志愿空白,考生会落选。


附件:鹤庆县招生委员会关于印发鹤庆县县属高中录取办法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