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鹤庆爱卫掠影

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扎实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2日
  • 来源:鹤庆文旅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进入4月份以来,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扎实开展以“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加大了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和督查力度,力求各项工作向常态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一是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推进健康县城建设。4月3日上午职工会上,就爱国卫生月活动作了全面安排;先后印制了《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宣传单50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行动内容与核心知识》《高血压预防知识》宣传单各500份,发放并粘贴到局机关、县文化馆、县图书馆、新华景区、星级酒店及KTV、电影院、网吧等,新华银匠村每逢周六都组织力量在“逛月亮街赶小夜市看篝火打跳”活动中发放宣传材料;在新华景区、星级酒店及KTV、电影院、网吧等刊登了以《冠心病防治知识》为主题的宣传栏,共印制宣传栏28份。

二是以新一周期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和巩固提升为契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活动。坚持每周一、三、五到东升社区小花鸟市场和文峰社区网格化管理区域开展卫生清扫活动,截止到4月19日,参与清扫人员63人次,现场整改乱扔乱倒现象2次;与此同时加大了局机关、县文化馆、县图书馆等部门内部网格化管理落实力度,全局干部职工全参与、齐动手,对各办公室、各楼层等责任区域开展集中卫生清扫,重点是办公室、窗台、走道及单位门口、院内杂草、绿化带等,做到每张办公桌、每个窗台、每条扶手,甚至每一个电脑键盘都干净整洁,一尘不染,做到办公室内书籍、物品摆放整齐,院内规范整洁,无杂草,杂物不乱丢乱放;同时督促星级酒店和KTV、电影院、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制,再次掀起了爱国卫生运动的高潮。

  三是适时开展宣传教育活动。4月3日上午,举办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健康知识2023年第1期主题讲座,局机关、各馆所全体干部职工20多人聆听了讲座,局长龙江薇作了题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行动内容与核心知识》专题授课,紧紧围绕“三减三健”的内容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进行讲解。局爱卫办工作人员通报了2022年创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专题组织学习了全县推进健康建设三年行动。

 四是积极践行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坚持“工间操”制度和加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组队参加了2023年全县“庆五一促健康”职工气排球比赛,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五是加大巡查督查工作力度。针对部分文化娱乐场所业主思想有所松懈、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实际情况,加大了巡查督查工作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让每一位干部职工和业主在思想上要时时绷紧“工作要常态化”这根弦,在工作措施的落实上更有力有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