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鹤庆爱卫掠影

鹤庆县召开2023年全县健康县城建设、国家卫生县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 来源:鹤庆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2日下午,鹤庆县召开2023年全县健康县城建设、国家卫生县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鹤庆县四班子主要领导,县级各部门和各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鹤庆县人民医院、森林水岸A区、全民健身中心、云鹤镇新生邑水路铺和城南农贸市场,调研“管慢病”“除四害”“绿城市”“家健康”“勤锻炼”“治污染”“食安心”行动推进情况。

随后,召开了2023年全县健康县城建设、国家卫生县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

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在会上强调,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党中央高度重视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正视短板,坚定信心和决心;要主动认领问题,认真思考谋划,真抓真干、苦干实干;要紧盯目标任务,以县乡联创为抓手,以开展爱国卫生新“7个专项行动”为引领,以健康县城建设为主线,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补充,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和监督检查,全力以赴做好迎接考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各级评估,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鹤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做好农村污水处理、厕所管护和垃圾处理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攻坚,对标对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突出共建共享,充分发动群众,形成强大创建合力;要做好村庄规划,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补齐短板,提高创建质量。

会上,鹤庆县委副书记罗占宇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2年云南省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工作突出县市区的通报》《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考核评估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鹤庆县政府副县长张燕珍安排了健康县城建设和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并作了工作培训;鹤庆县政府副县长李隆银安排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