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鹤庆爱卫掠影

鹤庆县统计局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 来源:鹤庆县统计局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鹤庆县统计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卫以及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鹤庆县统计局组织志愿者多次认真清扫网格责任区域,同时对所负责辖区内未佩戴口罩出行的群众劝导戴好口罩。

一、持续开展卫生大扫除,对单位工作环境和网格责任区大扫除,清除裸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消除病媒生物孽生地,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劝导活动。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县统计局志愿者和应急、住建、财政部门的志愿者们一起在城北小菜市场对群众开展佩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每天早上8:00至下午18:00,志愿者们借助小喇叭以及口头传达的形式在该辖区内进行巡逻,对群众进行戴口罩宣传、教育和劝导,督促未佩戴口罩出行的群众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安排专人对办公环境坚持每天清洁消毒

通过活动的开展,网格区人行道及绿化带干净,办公区整洁明亮,提高了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文明素质。县统计局干部职工将继续开展常态化大扫除活动,加大力度进行创卫宣传,强化健康教育宣传,持续常态化开展工间操活动,持续巩固提升创卫成果,为全面推进健康县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