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经验亮点

鹤庆县积极推进健康县城建设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 来源:云鹤镇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扎实推进鹤庆县健康县城建设,云鹤镇以保障和促进老百姓的健康为宗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健康县城建设。

一、开展“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行动

云鹤镇入户调查动员群众做好门前五包工作,巡查督查清理辖区内的可视范围、背街小巷、死角地、西山角、田间地头的裸露垃圾工作重点突出治理“五堆十乱”问题,清理居民区小沟小道、灌溉水渠沟道,消灭蚊蝇滋生地,对接县城120家网格单位开展活动。以清理沟道促进水源清洁,以清理环境卫生促进田园清洁,以落实门前五包促进家园清洁。先后出动车辆123台次,动员1714人次参与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共清理可视范围裸露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149吨,治理黑臭水体30余处,整治“五堆十乱”20处,清理村内沟渠7760米,打扫住宅区120,公共厕所27395次,打扫公共场所40000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78余处、小广告600余宣传方面利用美丽云鹤微信平台户外广告、阅报栏、“村村响”大喇叭等设施进行广泛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知晓率和众参与意识

二、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健”工作

(一)加强创“健”组织领导,浓厚创“健”宣传氛围。全镇高度重视健康县城建设工作,把建设健康县城摆在突出位置,镇党委政府及时成立了云鹤镇工作领导组。利用户外广告、大喇叭等设施大力宣传“全民戴口罩”同时绘制黑板报以及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全民提升群众健康知晓率。

(二)优化创“健”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健康管理。云鹤镇以社区卫生院为主阵地,不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完善健康档案;在疫情防控方面,加大对公共场所的消杀力度,对重点人群进行监管,同时制定疫苗接种方案,为云鹤镇60岁以上和80岁以上老人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快接,对不能接种的进行建档和台账记录。

(三)推进创“健”社会建设,积极促进健康环境。开展食品安全、防炭火中毒、道路交通安全、防火安全等安全生产排查和宣传工作。

三、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健康县城建设

云鹤镇将持续巩固提升专项行动成果,聚焦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弘扬健康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不断提升健康县城建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