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相关文件

全省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 来源:云南发布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在全省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及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纵深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建设宜居宜业绿美城乡。

会议表彰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全国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昆明市、牟定县、红塔区和威信县、绿春县分别发言,省级有关部门作汇报。参会代表集体观看了揭示问题专题片。

王予波指出

健康县城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大事,是具有全局性长远性的要事,是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实事。近年来,我省工作力度之大、成效之显著前所未有,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很强、感知度满意度很高。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经验、改进不足,以钉钉子精神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督办,确保工作只能加强改进、持续提升,决不能停滞削弱、搞形式主义。要巩固原有“7个专项行动”成果,接续开展新的“7个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全面提高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要推进好厕所革命、治理好面源污染、处理好垃圾污水、建设好绿美乡村,加强“裸房”风貌整治,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统筹结合、问题导向、典型引路、共建共享、真抓实干,打造优良的城乡环境、生活环境、生产环境,抓好教育医疗民生事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城镇化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

会前开展了实地调研。在安宁市慢病管理中心,王予波要求巩固好慢病筛查及健康服务成果,稳步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在凌波智慧化监管集贸市场,他走进肉类经营区与摊主交流,了解市场需求和销售情况。参会代表还调研了晋宁区上蒜镇小渔村、西山区环滇池生态绿道等地。

王显刚、杨洋、孙灿出席。省级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州市、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