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相关文件

鹤庆县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 来源:鹤庆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70年来,由毛泽东同志倡导发起的爱国卫生运动,秉承着“动员起来、讲究卫生、减少疾病,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工作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不断改善城乡环境,提升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推动爱国卫生工作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在此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

一、坚定抗疫信心,践行健康公约

总结新冠疫情防控成功经验,将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实行分餐公筷、减少聚集性活动等良好行为和意识长期坚持下去,形成人人遵守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践行卫生健康公约的良好氛围。

二、培养健康习惯,提升健康素养

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坚持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心态平和、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坚持规律作息定期体检,身体不适及时就医。

三、注重家庭卫生,搞好环境治理

以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大扫除,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和单位的环境维护,不私搭乱建、堆放杂物,不随意丢弃垃圾。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实施垃圾分类,坚持绿色低碳出行。

四、遵守控烟法规,共享无烟生活

自觉遵守《控制吸烟条例》,倡导无烟生活、营造无烟环境,在公共场所不吸烟,不在任何室内区域吸烟,争当控烟表率,形成“人人宣传控烟、人人参与控烟”的社会环境。

五、参加志愿服务,参与城镇建设

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踊跃参与社区开展的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和各项健康促进活动,争当文明健康志愿者,争创健康社区、健康家庭,为健康鹤庆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居民朋友们,文明和谐的环境、平安健康的生活需要大家共同创造。让我们行动起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争做健康鹤庆人,携手向未来!

    

                                                                                                     鹤庆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414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