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相关文件

大理州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七个一”工作制度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 来源:上级文件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第一条一天一巡查。住建、城管、市场监管、卫健、卫生监督等部门安排监管人员对建成区环卫保洁、农贸市场、公厕、公共洗手设施、河道管护和公共场所清洁消毒等工作每天不定时开展常态化监督巡查,做好工作日志和台账;要求市场化运营的主体单位合理配置保洁、管理人员,相关责任人员每天进行严格监督,确保保洁消毒频次和效果,对员工实行量化考核和竞争淘汰制度,考核结果与员工绩效挂钩。

第二条一周一服务。各县市确定每周六或周日作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服务日,由文明办牵头,各单位负责组织志愿者到划分的责任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明确服务范围、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建立好工作日志和台账,让志愿者在亲身实践爱卫服务的基础上,更好地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协助指导街道(乡镇)、社区(村)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群众参与率、满意度。

第三条一周一坐班。在网格化细分的基础上,对建成区街道、农贸市场、公厕、洗手台、背街小巷、城中村、河道、重点公共场所等点位,建立“街长制、场长制、所长制、台长制、巷长制、村民委员会主任制、河长制”等制度,住建、市场监管、卫健、文明办、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等部门主要领导每周到责任区现场办公1天,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按州专项行动制作的工作手册做好履职记录和工作台账。

第四条一周一核查。县市政府分管领导每周至少开展1次实地明查暗访或工作巡查,对各相关单位的履职到位情况进行核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确定解决措施和时限,落实整改销号情况,建立工作日志和工作台账。

第五条半月一指导。州级包保12县市的6家责任部门,每半月开展一轮暗访督查和技术指导,形成问题清单和技术指导要求交办县市,并跟踪落实,直至问题整改销号。

第六条一月一督查。州政府领导每月带队对挂钩联系县市开展一次督查,对学校、医疗机构、农贸市场、餐馆、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创卫重点场所专项行动巩固提升和长效治理机制建立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题。

第七条一月一曝光。由州督查暗访组组织相关专业人员每月开展一次暗访,对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实行曝光制度,制作暗访曝光专题片,在每召开的州领导小组和视频调度等会议上进行播放,实施整改销号和考核管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