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相关文件

云南省爱卫办关于开展 "送烟=送危害"宣传活动的通知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 来源:上级文件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州、市卫爱卫办,省级各成员单位:

根据《健康中国行动控烟行动工作组关于开展"送烟=送危害"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健康云南行动》控烟行动有关要求,决定在春节前后以"送烟=送危害"为主题,开展控烟宣传活动,现就有关活动通知如下:

一、营造无烟节假日氛围

各地要持续开展烟草危害健康知识宣传,强化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无烟学校建设,提升社会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号召大家弘扬无烟文化,摒弃送烟敬烟等陈规陋习,以不吸烟、不敬烟等健康行为守护家人健康,营造健康自律的节日氛围。大力宣传不吸烟是文明行为,不让别人吸二手烟是社会道德行为,推动形成不在他人面前吸烟、勇于拒绝二手烟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无烟健康佳节。

二、广泛开展"送烟=送危害"活动宣传

各地要广泛动员各有关部门、社会团体及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利用好新春佳节这一时间节点,策划并组织多种形式的"送烟=送危害"宣传活动,加强控烟工作,以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知,改变公众"以烟为礼"的风气。要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和平台广泛开展"送烟=送危害"公益广告的发布及推广工作,有条件的地区还可在大型户外电子广告(包括墙体)等平台播放。

三、宣传材料下载

为保障活动效果,健康中国行动控烟行动工作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设计了多种"送烟=送危害"活动宣传材,各地可在百度网盘下载,印制使用。活动宣传材料下载

链接 1: https:/pan.baidu.com/s/10xVZouUbxcyUsDCGI2Csnw,提取码:o0ng.

链接2:https:/pan.baidu.com/s/1SB02-NjojZRiXB8KzkNi_w提取码:503C.

省爱卫办委托省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印制了"送烟=送危"宣传材料下发至各州、市、县、区,开发了"送烟=送危害"宣传栏、平面材料电子版,各地可关注"云南控烟YN"微信公众号,在素材库下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