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工作动态

鹤庆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走进“第一响应人”课堂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 来源:鹤庆县红十字会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化“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成果,进一步推进“健康鹤庆”建设,助力鹤庆县国家卫生县创建,5月11日至5月23日,应急救护培训随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课堂走进各乡镇,鹤庆县红十会组织专业师资到鹤庆县所辖九个乡镇分别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各乡镇工作人员、村组干部、站所工作人员等共计4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通过培训教师对红十字工作基本知识、现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常见急症现场处理、现场避险逃生知识与自救互救知识的讲授,参训人员对红十字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并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

在实际演练操作阶段,学员们在培训教师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救护等实际操作演练,学习气氛十分活跃。通过理论加实操的培训方式,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掌握了应急救护的技能,在关键时刻不仅能自救还能帮助到其他人,很有意义,实用性很强,参加培训收获很大。

接下来,鹤庆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大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力度,深入机关、乡镇、村(社区)、学校等重要场所,进一步传播人道主义精神,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应急救护、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