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工作动态

鹤庆县开展节前专项卫生监督检查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健康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 来源:鹤庆爱卫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卫生城镇和健康县城建设工作,保障“五一”劳动节和“三月街”民族节群众旅游健康安全,鹤庆县卫生监督局通过组织公共场所特别是旅游景区公共场所从业人员进行卫生管理知识培训,开展现场卫生监督检查指导,同时,还积极协调县疾控中心开展公共场所卫生学检测等方式增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力度,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和外来旅客享受卫生健康安全的公共场所环境提供坚实保障。

2023年4月中下旬,鹤庆县卫生监督局组织监督员以及协管员对9个乡镇近40家,特别是位于4A级景区的草海镇28家公共场所开展了现场卫生监督检查和传染病防治督导,重点对公共场所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的配备及使用,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相关证照的公示、从业人员的卫生操作等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对检查不合格的场所下达书面监督整改意见书21份。同时,组织县疾控中心对全县500余家公共场所中的160家的环境卫生和公共用品用具进行了随机卫生学检测抽检。

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压实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主体责任,履行公共场所的行业主管责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和外来旅客切实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监督协管巡查服务以及卫生健康安全的公共场所环境,也为鹤庆县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和健康县城建设工作进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