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工作动态

鹤庆县积极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 来源:鹤庆县爱卫专项办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4月是第35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提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提标升级国家卫生县创建,全面推动健康县城建设,促进全县人民群众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的良好氛围,鹤庆县充分发动干部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宜居靓家园”提升活动中,全县各界积极开展大扫除活动。活动共发动7.5万干部群众,清扫600.3万平方米,整治城中村、城乡接合部28个,整治农贸市场铺面、摊位406个,出动车辆364辆,整治库塘105个,清理河道、沟渠237181米,清除垃圾594.75吨。通过活动,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爱国卫生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营造了健康、文明、干净整洁的公共生活环境。

“健康新生活”科普活动中,发放鹤庆县创卫倡议书、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科学膳食、垃圾分类、绿色出行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引导居民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