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工作动态

鹤庆县医疗机构优化诊疗服务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5日
  • 来源:鹤庆融媒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目前,呼吸系统疾病高发叠加新冠病毒感染,群众看病就诊需求明显增加。鹤庆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确保发热门诊医疗资源储备充足同时,合理编组建立梯队医务人员队伍,保持24小时值班,在预检分诊处对部分患者进行指脉氧检测,建立了高危患者绿色通道,高危患者优先就诊,确保高危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安排了专人在门诊、急诊、发热门诊候诊区时刻观察候诊人员情况,始终保持警惕,出现特殊情况及时处理,满足就诊患者的看病需求

在就诊患者中,有很多既往肾病需要透析治疗的患者,这些患者由于自身免疫力降低,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危易感人群。针对透析患者新冠病毒感染增多的形势,鹤庆县人民医院积极部署,优化诊疗布局和诊疗服务,针对疫情设立了星期一、星期三、星期四、星期六为新冠阳性透析专区,保证透析工作正常进行,方便患者在疫情下也能进行治疗全力做好“阳性”透析患者的医疗服务工作。

鹤庆县各级医疗机构通过整合医疗资源、扩充发热门诊、不断优化就诊流程等措施,构建科学有序的就医秩序,进一步方便患者看病,缩短患者候诊时间,确保正常医疗服务开展,尽一切努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