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工作动态

鹤庆县全力推进“勤锻炼”专项行动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 来源:鹤庆县教体局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认真贯彻落实爱国卫生新7个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全县健康县城建设工作,全力推进全县“勤锻炼”专项行动,近日,县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项会议,进一步明确责任股室和专项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健康县城建设战略部署,扎实推进鹤庆县“勤锻炼”专项行动工作。

一是加快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新建或改扩建体育公园、全民健身步道、公共体育场馆、全民健身中心等体育设施。整合各类县城慢行道、绿道、健身步道、旅游步道、登山步道,建设兼顾步行、骑行、登山、轮滑等健身功能的“大健康”步道系统。

二是强化群众身边的健身组织。加强县级体育总会建设,推进单项、人群和行业体育协会、俱乐部发展。引导县级体育社会组织下沉基层并积极发挥作用。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体育社会组织的组建和活动开展,扩大体育社会组织对全民健身的贡献力量。

三是开展好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开展全社会共同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向企事业单位和重点人群拓展、向农村地区延伸。促进全民健身常态化,扩大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四是建立健全全民健身活动及赛事制度。充分利用全民健身日、传统和民族节日等时间节点,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群团组织的作用,组织职工、青少年、妇女、残疾人等社会群体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推进“勤锻炼”进家庭、进单位、进社区。

五是普及群众身边的健身文化。积极引导大众养成运动习惯,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加强体育宣传,鼓励宣传地方健身达人、健身组织和群众身边的健身故事,展示体育文化,让体育文化走进群众融入生活。

六是增强学生群体的健身意识。积极推进学生体育协会建设并依法到民政部门登记。指导学校要面向全体学生建立不同项目的校内体育社团并按年级组建分社团,加强对校内体育社团管理,在场地、师资、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定期组织召开学校运动会或体育节。定期公布学校体育联赛年度计划,明确竞赛成绩折算体育考分等事项。积极推进校园特色运动项目,探索教练员入校开展青少年体育运动队训练工作模式,提升学校特色项目竞技水平。开足开齐体育课,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每天校内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开课率达100%,学校眼保健操普及率达100%

七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发挥教体系统人员带头引领作用,增强科学健身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加快推进“勤锻炼”专项行动工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