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工作动态

鹤庆县召开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 来源:鹤庆融媒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12日下午,鹤庆县召开2022年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鹤庆县政府副县长张林,县级相关部门和全县各中小学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张林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千万家庭的平安幸福,事关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要明确职责,密切配合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八个必须。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严惩重罚违法行为。要发挥各级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协作小组牵头作用,定期分析研判风险隐患,加强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力度。要严格落实卫健部门健康教育和疾病防疫控制责任,依法、及时、科学开展疾病防疫控制。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分别围绕《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规定》等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采购验收、加工、贮存等环节操作控制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中常见的危害因素及其预防控制、食源性疾病与食物中毒、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的基本要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知识作了详细讲解。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有关食品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通报并作要求。

来自“鹤庆融媒”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