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工作动态

鹤庆县“五个强化”全面提升城南农贸市场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 来源:简报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鹤庆县城南农贸市场58日重装试营512日正式开市为进一步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做好市场回迁各项工作,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让群众买得放心,吃的安心,鹤庆县“五个强化”全面提升城南农贸市场。

强化工作力量。针对城南农贸市场在搬迁过程中面临的开业时间紧、搬迁规模大宣传动员工作复杂化等问题,鹤庆县成立城南农贸市场回迁工作专班,强化工作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在市场回迁期间,协助市场开办方做好回迁宣传动员、市场准入资料收集核查、功能分区及摊位抽签监督、回迁秩序引导和维护等工作,确保市场回迁快速平稳有序。

      

强化靠前服务。针对城南农贸市场在搬迁过程中商户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等需要快速办理问题,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积极践行让服务走在监管前合力靠前服务速高效服务商户,赢得商户的一致认同。

强化日常监管。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有关单位对城南农贸市场回迁后计划投入市场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检定,做好农残快检及管理人员培训、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备案登记及安全管理检查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有关单位对商户开展肉类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加强活禽和水产品经营等的指导工作。县卫生健康局牵头,组织县卫生监督局、县疾控中心加大对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指导。下一步,主责部门将重点围绕亮证经营、明码标价、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重点环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强化环境整治。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配合市场主办方积极做好日常的垃圾清扫工作。督促市场主办方加强市场保洁力量提高市场保洁频次,做到垃圾不落地垃圾日产日清,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优美的购物环境。

强化疫情防控。农贸市场作为群众日常生活必须场所,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和难点,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强化市场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和完善扫码、验码、测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城南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保障“菜篮子”安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