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工作动态

鹤庆县“5 个持续着力”巩固爱卫创卫成果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 来源:简报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以来,鹤庆县坚持问题导向、以督促改,在“5个持续着力”上下功夫,从设施、机制等方面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以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入开展助推城乡一体化进程,让全县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爱国卫生运动成果。

持续着力夯实基础设施。立足县城发展实际,持续加大城乡结合部污水管网建设,投入资金2000万元的新生邑和菜园村污水管网建设项目20219月动工,20223月底基本完成施工,将彻底解决城乡结合部黑臭水体问题,以设施的不断完善推动农村“两污”的有效治理。同时,不断加大农贸市场、停车场、车站、污水处理厂等功能性设施建设力度,着力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

持续着力整治薄弱环节。聚焦突出问题,瞄准薄弱环节,从今年9月初开始,持续推进县城区域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城中村、城郊结合部、农贸市场、“五小”行业整治,全力提高县域整体环境卫生水平。

持续着力加大乡村治理。加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由乡镇向村庄延伸的工作力度,将“7个专项行动”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建相结合,将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向农村延伸,持续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改善和人居环境提升。

持续着力完善机制建设。坚持将制度建设和执行贯穿爱卫创卫工作,着力将爱卫创卫工作有效融入行业监管,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推动工作的机制,促进爱卫创卫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运行。同时,将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机制,结合农村实际予以推广和应用。

持续着力提升群众素质。持续开展融媒体宣传的同时,充分借助“小手拉大手”活动、村(居)民小组会议、挂钩帮扶责任人入户宣传、“公益日”、赶集日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努力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共同维护村容户貌意识,推动全县爱卫创卫工作持续走深走实,真正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