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工作动态

全员下沉一线 开展七日攻坚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4日
  • 来源:简报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覆盖面,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近日,鹤庆县切实开展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七日攻坚行动”,各乡镇、县级各挂钩联系单位及时成立工作专班下沉到各行政村,深入田间地头,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蹲点督查和指导。

热心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各部门组建工作专班,全员下沉一线,白天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广泛利用村间广播,流动音响三轮车,挨家挨户宣传等措施,围绕疫苗接种、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相关宣传工作,让更多群众认识到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其中,确保疫苗接种和防火意识深入人心,筑牢防疫安全和安全生产“双屏障”

用心服务,送“苗”到村。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和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鹤庆县持续开展疫苗接种上门服务,为群众送“苗”到村,打通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每到一个流动接种点开展工作时,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村民过往疾病史、近期身体状况及用药等情况,对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进行登记接种,做到“应种尽种”。接种过程中加大宣传,特别注重对60岁以上老人、慢性病患者和孕妇等特殊人群的关注。对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接种禁忌和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等进行耐心解说,打消心理疑虑。

精心组织,开展疫苗接种的同时为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以开展包括视力、血压、心电图等项目健康体检,仔细排查,对因病卧床、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体检服务在体检过程中发现的健康问题,医务人员给予个性化的健康干预和指导,努力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