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工作动态

建好洗手设施和公厕引领卫生健康新风尚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 来源:简报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鹤庆县大力推进公共厕所全达标、洗手设施全配套行动,全县各类公共场所配备洗手设施1440座,35座城市公厕完成“三有三无”改造,给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引导群众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

如今的鹤庆县城,在广场、公园、街头绿地,随处可见古朴美观的洗手设施。这些新建的洗手台和洗手池采用本地石头材质,与周边环境融合协调。洗手设施自动感应出水,旁边配备了洗手液,还粘贴了“七步洗手法”,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的卫生习惯。

在县城各个公共场所,一座座公厕也实现了旧貌换新颜。在县城公厕的建设改造过程中,融入智慧化、智能化元素,配置人脸识别出纸机、智能除臭机、烘干机、感应洗手液和水龙头等设施,方便群众的同时也有效避免洗手液和手纸的浪费,县城公厕从脏乱差的角落变身为街头一景。

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切实做好了公厕和洗手设施提升改造达标后的日常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公厕实行专人保洁,对公厕内配备设施按时检查,出现故障及时维修,洗手液、纸巾不足时及时补充;对洗手台面、洗手盆、水龙头等设施进行清洁打扫,保持洗手设施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杨灵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