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爱国卫生 / 工作动态

红马甲传递大文明

  • 鹤庆县人民政府网站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 来源:简报
  • 访问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营造干净、整洁、和谐、文明的环境,一直以来,鹤庆县积极动员各单位、社区的志愿者们投身到创卫工作中,他们活跃在大街小巷,为建设美丽鹤庆、健康鹤庆、幸福鹤庆贡献力量。

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优良作风,身穿志愿者服,手拎垃圾袋,穿梭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对白色垃圾、遗弃烟头等进行集中捡拾并对环境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理。

在开展志愿活动的同时,还对周边住户、商铺经营者开展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和“门前三包”责任制宣传,传递“爱国卫生靠大家,健康生活你我他的爱卫理念。

目前,全县注册志愿团体133个,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2771人,占全县总人口的8.13%。全县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1489场次,参与人数达368347人次。全县爱国卫生队伍不断壮大,上下联动的格局逐渐形成。

鹤庆县常态化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以环境卫生治整治乱停乱放和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滋生环境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积极营造人人讲究卫生,人人爱护环境,全民积极参与的爱创卫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灵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